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奶奶醉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4月9日 (日) 23:24 由 Bubbl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982 中國戲劇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白奶奶醉酒》是由趙瑞起執導的舞台藝術片,毛愛蓮 、任宏恩 、杜朝陽等出演,於1981年上映。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

明朝萬曆年間。鹽商遺孀白奶奶想攀高結貴,為將嬌生慣養、好吃懶做、蠻橫無知的女兒鳳英嫁給富戶童公子,費盡了心機。婚期臨近,童公子聞知白小姐有些痴呆,想探明虛實。助人為樂的許懷才為協助表兄弄清真相,設計請白小姐來童府為裝病的童公子沖喜。許懷才來到白家下書,狡黠的白奶奶明白了童家的用意,慌忙躲起來,不敢與童家來的人相見。

許懷才乘機見到了痴呆的白鳳英,不禁為表兄發愁。白奶奶沒有藏好,終於被許懷才撞見,迫不得已接待了他,並被迫應允了沖喜之事。當白奶奶正為沖喜之事焦慮不安時,窮儒趙常為了獨生子的終身幸福,又來向她借債。原來趙常曾向紈袴子弟無賴胡大孬借銀50兩葬妻,如到期不能還債,則要以女抵債。白奶奶得知趙常之女貌美,競乘人之危,施展偷梁換柱借女沖喜的詭計。

夫人看見文靜、美麗的"白小姐",滿心歡喜,責備許懷才無事生非。機靈的許懷才早已看出破綻,準備搞個水落石出。他利用白奶奶嗜酒如命的弱點,大擺酒宴。貪杯的白奶奶自恃量大,開懷暢飲,喝得酩酊大醉,道破借女沖喜的真情。真相大白之後,許懷才又將計就計,在姑母童夫人面前,巧為周旋,促成表兄與趙鳳英的婚事。向趙常索債的胡大孬,見鳳英已去童府,便趕到童府搶親。在後花園巧遇來找母會婿的白鳳英,誤認為是趙鳳英,將她抬回胡府成親。見木已成舟,懊悔不已。

視頻

白奶奶醉酒 相關視頻

越調電影《白奶奶醉酒》毛愛蓮 就是愛聽
毛愛蓮演唱河南越調《白奶奶醉酒》,全場沸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