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白丽丽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白丽丽
出生  未知 
  北京
知名作品   《我家厨房》

白丽丽, 毕业于纽约电影学院电影制作MFA,中国内地女导演。[1]

人物介绍

由中国国家大剧院青年导演、电影导演硕士研究生白丽丽担任总导演,中国著名艺术家、一级舞蹈演员陆亚担任艺术总监,西雅图歌唱家韩珊担任艺术副总监,并得到中乐团主席、著名的二胡演奏家教育家张文龙先生、著名的大提琴演奏家厉振伦先生、青年钢琴演奏家张挺挺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演出。

主要作品

旅游卫视首档恋物剧

欧洲有句谚语,说"Man is what he eats."有人把它译作"人如其食",说白了就是"你是什么,取决于你吃什

么。"这和旅游卫视首档恋物剧--《我家厨房》的角度不谋而合。[2]

在《我家厨房》中,角色的口味影响了他们的品味、性格甚至人生。

按理说"酸甜苦辣",本来是形容舌尖的味道。可搁在现实中,它们指的却是心间的滋味。让这味道从舌尖传至心间的,是美食,更是美食里藏着的故事。

旅游卫视首档恋物剧--《我家厨房》,正是这样一档讲述美食故事的节目。

20分钟的剧集,舞台就设在名为"我家厨房"的小餐馆。

在12道美食的衬托下,12段人生故事娓娓道来:这里有作家的理想、有母亲的思念、有白领的焦虑、有商人的圆滑……这里有他们的"酸甜苦辣",也有我们的"感同身受"。

《我家厨房》里没有的,是时下电视节目的跟风与浮躁。

尽管邀请了唐骏、黄西等大腕跨界演出;但平铺直叙的剧情,却显得那么平淡和真诚,加上美食与人生的微妙组合,《我家厨房》的故事,想必能在引发思考的同时,带给我们治愈的力量。

小剧场话剧

狂恋高跟鞋》 讲述的是两个亲同兄弟的男人追求梦想与希望的故事,里面出处充满了男人的冲动和力量。主人公肥猫和呆狗是两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他们的生活环境就像卓别林电影中描述的因资本主义工业化的迅速发展而导致没落陈旧的城市一样,一种昏昏沉沉的雾气笼罩着他们的身体,甚至思想。他们生活在一个简陋的地下室中,呆狗每天都能看见从他们地下室的窗口路过的一双"红色高跟鞋"。于是便暗恋上了这双鞋的主人--一个和他们有着同样命运的妓女。而肥猫却每日憧憬着他的梦想,做一个电影人。虽然他们的生活处境一天天的糟糕下去,但是他们在精神思想上却像个贵族,终日自信地幻想着他们以后的生活。他们先后讨过饭,做过群众演员,装疯进过精神病院,直到最后把它们逼上了绝路--抢劫银行。


这种无知的举动给他们带来了悲惨的下场。当他们被警方包围的时候,呆狗却在人群中发现了那双红色高跟鞋,当他奋不顾身地扑上去,在即将看到那个女人的一刹那,被警方击毙了。而肥猫进入监狱后,成了一个给囚犯放映电影的管理员,他很满足,因为它每天都能摸到那台他最喜欢的放映机。

虽然这两个小人物的结局都不是大家想看到的,但是他们对于梦想的那种渴求却让大家能看到希望。正如他们所生活的地下室,破旧,斑驳,潮湿,没有人想呆在这里,可是这里仍然有一扇通往外面世界的窗户。外面色彩斑斓,空气清新,只要打开这个窗户,就可以触摸到外面的世界。虽然肥猫和呆狗仅仅只是触摸到了一点外面的空气,但是他们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奔向外面世界的梦想,甚至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其实每个人的心灵就像一个地下室,都有一扇封闭的窗,打开后,就可以奔向外面的世界。但我们又有多少人敢于打破这种封闭,逃出这个牢笼呢?我们不得不认真地审视这个问题。

《狂恋高跟鞋》就是一种新颖的剧场表演形式。它引入了小剧场恰电影环境戏剧的理念,将舞台与剧场环境完美结合,让观众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得到了全面的视听享受,并尝试把电影默片时期的表演形式引入到戏剧结构之中。这部戏没有金碧辉煌的舞台美术,没有豪华绚丽的灯光幻变,没有明星大腕的友情加盟…… 只有一支狂躁的地下乐队,一张斑驳的电影屏幕,一群激情地,穿梭在观众人群中的舞者……

莫要惊讶。当你手持着《狂恋高跟鞋》的话剧票,走进朝阳文化馆TNT小剧场的时候,更不要惊讶。因为你走进的不是一个剧场,而是我们设计的一座没落的城市。当你席地而坐,或是来回游走地观看这部话剧的时候,你恰恰来到了这座城市的某条贫民窟的一个地下小酒吧。不要四处张望和寻找舞台,我们的主人公可能就在你的身边,你近得可以嗅到他们身上的味道。也许会有精神病人在你身边狂啸,千万不要着急去报警;也许会有一双美腿踏着一双性感的高跟鞋从你眼前滑过,当然,也莫要为之蠢蠢欲动。你也有自己的角色--一个目击他们命运的见证者。你看到的不只是一部话剧,它也是一场经典电影的合辑,一场摇滚乐队的疯狂演出…… 你将看到的是一部具有全新理念,新颖,独特的戏剧作品。它是一部抛开恶搞、弃掉媚俗的与众不同的喜剧,让你全方位体会到剧场的魅力。这就是戏剧匣子工作室即将在八月底推出的中国第一部小剧场恰电影环境戏剧《狂恋高跟鞋》。戏剧匣子的创造者-----一群怀着理想,坚持信念,敢与创新的年轻人,将用自己的热情为中国戏剧百年献上的一份薄礼。

华音艺术团成立十周年------"盛世鸿姿"大型文艺演出

【侨报讯】值华音艺术团成立十周年之际,"盛世鸿姿"大型文艺演出 将于5月25-26日在贝尔维尤市举行。

这台文艺演出会将向观众讲诉华音成长的故事,由中国国家大剧院青年导演、电影导演硕士研究生白丽丽担任总导演,中国著名艺术家、一级舞蹈演员陆亚担任艺术总监,西雅图歌唱家韩珊担任艺术副总监,并得到中乐团主席、著名的二胡演奏家教育家张文龙先生、著名的大提琴演奏家厉振伦先生、青年钢琴演奏家张挺挺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演出。

人物写真

视频

群舞——白翎年华

白翎年华-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

参考来源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