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电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玩

电玩是电视游戏机的简称。一般指需要和电视连接起来玩的游戏机。比较有代表性的有索尼PS2、PS3、PS4微软Xbox、X360及Xbox One、任天堂的Wii、WiiU等。

简介

智能手机游戏的普及打压了游戏机及游戏软件的销售额。由于任天堂掌机3DS销势良好 ,整体销售额的减幅有所收窄。游戏机销售额减少1.0%,为1779亿日元。3DS的销量最多,为5,626,763台。去年年底推 出的任天堂新款游戏机Wii U售出538,339台,在销量榜上位居第五。PlayStation 2,简称PS2,是日本sony(Sony)旗下的索尼电脑娱乐SCEI(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Inc.),于2000年3月4日推出的家用型128位游戏主机,日本推出当天即造成抢购热潮,并于2004年在全球推出了超薄版的PS2主机(名称为PlayStation Two,相对于MINI版的PS——PlayStation One来说),到2008年7月8日为止已经在全球销售超过1亿2千万台。

评价

Wii是日本任天堂公司(nintendo)2006年11月6日所推出的家用游戏主机,Wii属于第七世代家用游戏机,同时期的竞争对手是微软的Xbox 360及Sony的PlayStation3。前所未见的控制器使用方法、怀旧主机游戏软件贩卖下载、无关游戏的生活资讯内容、运用网络的功能及各项服务等均为 Wii 的主要特色。也因为这些功能,与同时期的 Xbox 360 及PlayStation 3不以处理能力及画面显示上进行竞争。开发时的代号为 “Revolution”(革命),表达“电视游戏的革命”为此主机的诉求。Wii 本体和周边制品型号的开头均为“RVL”。任天堂于2006年4月28日[3]在其官方网站 宣布了正式名称。“ ‘Wii’听起来像是‘we’(我们),发音亦相同,强调该主机‘老少咸宜’、能让全家大小都乐在其中的概念。名称中的“ii”不仅象征著其独特设计的控制器,也代表人们聚在一起同乐的形象。 [1]

参考文献

  1. 电玩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