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申皓玮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申皓玮(1997年09月12日出生)台湾棒球选手,守备位置为外野手。

申皓玮出生台湾南投县。接触棒球的缘起,是小时候曾看过一场兄弟象和兴农牛的职棒比赛,让他对棒球产生了兴趣。国小时还为了打球而转学到千秋国小,国中就读中兴国中,高中则就读高苑工商,并开始成为中华队的常客。而在青棒时期的国手资历就很丰富。

申皓玮2016年高中毕业后决定投入职棒选秀,获中华职棒季中选秀会义大犀牛队第一指名。之后加入富邦悍将队就是备受期待的新星。因为速度快且守备范围极大,打击也相当优秀。但申皓玮进入职棒后,第一年表现并不如预期。除了练球散漫、态度不好,还曾因为迟到而被教练团禁赛。当时的陈连宏总教练很严肃的教育申皓玮。也因此申皓玮才真正知道该做甚么及甚么地方需要改进。

而在2018年五月底,申皓玮获得升上一军的机会,并缴出惊人的长打表现让大家惊艳。并获选加入2018年雅加达亚运入选国家队,则是他成棒生涯首度担任国手。总计申皓玮2018年在中职一军出赛45场,139打数敲出40支安打、包含4发全垒打,打击率2成88。2018年球季结束后与队友罗嘉仁一起加入澳职雪梨蓝袜队,原本预计将待到球季结束, 结果在面对坎培拉骑兵队比赛中,因扑垒不慎受伤,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发现右手肘尺骨韧带部分撕裂伤,进行MRI核磁共振检查后,确认为右手肘韧带部分撕裂,提前返台治疗,结束澳职赛季。[1]

在2019年4月5日高国辉下二军后,申皓玮升上一军,1月申皓玮在澳洲职棒打球时右手肘受伤,提前回台湾。陈连宏指出,虽然因为伤势,申皓玮练习进度有些落后,调整时间须拉比较长一点,主要集中做体能及打击,不过现在身体已经没问题。[2]

2020/05/16,富邦悍将22岁外野手申皓玮,昨天单场3支3,敲出本季个人首轰,表现不俗。悍将总教练洪一中透露,过去申皓玮握棒过于美式,动作太大,2好球之后没办法有效控制球棒,导致被三振率偏高,这阵子外籍打击教练杜西有调整申皓玮打击动作,握棒美式改成日式。 申皓玮说,上礼拜开始改动作,一开始不习惯,不过还是要调整,好处是看球时间比较清楚一点,昨天是第一次用新的打击动作出赛,感觉还不错。 [3]

视频

【重点剪辑】记错出局数的申皓玮好尴尬,但皓玮的错,学长威廷也很懂。

6/30 悍将支援亚运 林政贤、申皓玮千头万绪

外部连结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