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甲殼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螃蟹是大家最熟悉的甲殼類

甲殼類動物一詞可能聽起來長的單詞,給你,但這一組的動物包括一些非常熟悉的。 所有的甲殼類動物螃蟹龍蝦、 小龍蝦、 蝦和藤壺。 所有屬於動物,一大群的甲殼類動物稱為 節肢動物,其中也包括昆蟲、蜘蛛、 蠍子。 [1]


甲殼類動物種類非常多,全世界約有四萬種,除了大家熟悉的蝦、蟹、寄居蟹外,還有蝦蛄、魚蝨、藤壺、等。在動物分類地位上屬於節肢動物門的甲殼綱,為節肢的第三大綱,數量僅次於昆蟲綱及蛛形綱。節肢動物門是最大的動物門,種類超過一百萬種。除了外骨骼之外,甲殼類動物都具有兩對觸角,這一點可以和其他節肢動物作區別。 [2]

甲殼類動物生活在哪裡

大多數人生活在海水或淡水。 其中一些能夠生活在土地上,如寄居蟹作為寵物水族箱中的有些人 ! 甲殼類動物有堅硬的外殼,以保護自己不受他們的敵人。 通常情況下,他們的身體分為兩個部分,頭和腹部。 他們有他們用於感覺到他們,尋找食物或避免危險周圍世界的天線。 腹部包括心、 消化道、 生殖系統。 他們有強壯的雙腿爬網和游泳。

[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