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理化檢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6月22日 (二) 06:48 由 莲升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File:理化检验.jpg|缩略图|[https://image.baidu.com/search/detail?ct=503316480&z=0&ipn=d&word=%E7%90%86%E5%8C%96%E6%A3%80%E9%AA%8C%20%20%E7%9F%A5%E4%B9%8E&ste…”)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理化檢驗,就是藉助物理、化學的方法,使用某種測量工具或儀器設備,如千分尺、千分表、驗規、顯微鏡等所進行的檢驗。與官能檢驗一樣是質量檢驗的方式之一。

詞語釋義

利用物理的、化學的技術手段,採用理化檢驗用[1]

程序

理化檢驗的基本程序大致如下: 1、樣品的採集和保存。

2、樣品的製備和預處理。

3、檢驗測定。

4、分析數據處理。

5、檢驗報告。

計量器具

儀器儀表和測試設備或化學物質和試驗方法,對產品進行檢驗而獲取檢驗結果的檢驗方法 。 以機械、電子或化學量具為依據和手段,對產品的物理和化學特性進行測定,以確定其是否符合規定要求的檢驗方法。[2]

分類

質量檢驗的方式按檢驗性質劃分,可分為理化檢驗和官能檢驗。理化檢驗又稱「器具檢驗」,就是藉助物理、化學的方法,使用某種測量工具或儀器設備,如千分尺千分表、驗規、顯微鏡等所進行的檢驗。

特點

通常都是能測得具體的數值,人為的誤差大,因而有條件時,要儘可能採用理化檢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