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0月14日 (一) 19:00 由 Louvr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添加{{cleanup}}和{{refimprove}}标记到条目)
前往: 導覽搜尋

王進,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一線電力工人,全國勞動模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和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獲得者,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副主席。

  「我是王進,但我又不僅僅是王進個人,我代表的是一線職工。」

  這是2016年1月當選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副主席以來,王進最大的感受。因為,在做好一名工人之外,他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責任。

  王進是電力工人,先後爬過2000多個高塔,征服了660千伏高壓電網,翻山越嶺、風餐露宿是他工作的常態。他於2011年10月帶領團隊成功完成世界首次±660千伏直流線路等電位帶電作業,被譽為±660千伏帶電作業「世界第一人」。

  作為一名兼職工會主席,王進坦言自己還是個「新人」。「剛當選工會副主席的時候,有班組同事就一些政策性問題向我諮詢,真是把我問住了。當天晚上,我就把與這些問題有關的文件全部系統學習了一下,第二天一早就跑去給同事回復。」從那時起,成為一名合格的工會副主席就成了王進的目標。

  於是,在這兩年間,王進更忙碌了。

  作為黨的十九大代表,會議期間,他不忘身為工會兼職副主席的使命與職責,充分利用媒體採訪和座談發言機會,為一線職工的權益建言獻策。

  他紮根基層,努力做一名有責任意識、有真才實學、有群眾威望的工會幹部。不僅積極參加黨組織、工會組織活動的參謀策劃和組織實施,更與工友們交朋友結對子,在技術創新、素質提升等方面,帶出了班組的「精氣神」。

  他履職盡責,當好一線工人與工會組織的「新橋樑」。今年,他從繁忙的工作中抽身,參加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4次調研,涉及職工安置和職工創新創效等內容。這位曾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的技術工人,結合自己的創新經歷,與職工們分享創新經驗,為優秀創新成果的轉化和推廣提供指導意見。

  對於能夠走到不同的班組和一線職工聊創新,王進覺得很有意義:「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職工創新沒有界限,跨行業跨工種的碰撞交流會擦出很多火花。」

  緊湊的工作安排讓王進感到壓力不小,但也更增強了他履職盡責的使命感。在調研過程中,他向調研單位的職工講解中央群團工作會議精神,解答職工關心、關注、關切的熱點問題,得到廣大職工的充分肯定。

  「使命與擔當並重,收穫與壓力同行。」王進說,當選全國產業工會的兼職副主席並不是脫離一線、脫離崗位,而是要充分發揮自己「是工人、在一線」的優勢,將一線的聲音和訴求,原原本本地傳達給工會組織;同時將工會組織的部署和政策,第一時間準確傳達到基層。這是工會賦予兼職副主席的光榮職責,更是兼職副主席的使命與擔當。

來源:中工網——《工人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