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贯英」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创建页面,内容为“{{Infobox person | 姓名 = 王贯英 | 图像 = 缩略图|王贯英 File:20160929211939793.jpg|缩略图|center|[https://p…”)
 
 
行 12: 行 12:
 
| 知名作品 =   《潘杨讼》 《忠烈千秋》 《拒马令》 《秦庭之乱》
 
| 知名作品 =   《潘杨讼》 《忠烈千秋》 《拒马令》 《秦庭之乱》
 
}}
 
}}
'''王贯英'''(1938年-2014年6月30日),女,河北安新县人,中共党员,一级演员,初中文化,1954年参加保定老调剧团工作,历任副团长、团长。曾兼任河北省第四、五届人大代表,河北省第六、七届政协委员,河北省文联委员,中国剧协第四届理事,河北省剧协理事等职。 自幼拜老调著名艺人周福才先生为师,在演艺生涯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
'''王贯英'''(1938年-2014年6月30日),女,[[ 河北]] 安新县人,[[ 中共党员]] ,一级演员,初中文化,1954年参加保定老调剧团工作,历任副团长、团长。曾兼任河北省第四、五届人大代表,河北省第六、七届政协委员,河北省文联委员,中国剧协第四届理事,河北省剧协理事等职。 自幼拜老调著名艺人周福才先生为师,在演艺生涯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 个人简历 ==
 
== 个人简历 ==
 
 王贯英,女,河北安新县人,生于1938年,中共党员,一级演员,初中文化,1954年参加保定老调剧团工作,历任副团长、团长。曾兼任河北省第四、五届人大代表,河北省第六、七届政协委员,河北省文联委员,中
 
 王贯英,女,河北安新县人,生于1938年,中共党员,一级演员,初中文化,1954年参加保定老调剧团工作,历任副团长、团长。曾兼任河北省第四、五届人大代表,河北省第六、七届政协委员,河北省文联委员,中

於 2020年6月24日 (三) 18:36 的最新修訂

王貫英
王貫英
王貫英
出生 1938年
河北安新縣
逝世 2014年6月30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一級演員
知名作品 《潘楊訟》 《忠烈千秋》 《拒馬令》 《秦庭之亂》

王貫英(1938年-2014年6月30日),女,河北安新縣人,中共黨員,一級演員,初中文化,1954年參加保定老調劇團工作,歷任副團長、團長。曾兼任河北省第四、五屆人大代表,河北省第六、七屆政協委員,河北省文聯委員,中國劇協第四屆理事,河北省劇協理事等職。 自幼拜老調著名藝人周福才先生為師,在演藝生涯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

個人簡歷

王貫英,女,河北安新縣人,生於1938年,中共黨員,一級演員,初中文化,1954年參加保定老調劇團工作,歷任副團長、團長。曾兼任河北省第四、五屆人大代表,河北省第六、七屆政協委員,河北省文聯委員,中

國劇協第四屆理事,河北省劇協理事等職。

演藝業績

自幼拜老調著名藝人周福才先生為師,工"鬚生",曾在電影《潘楊訟》《忠烈千秋》兩部戲劇中飾演年齡不同的兩個寇準,在電視藝術片《拒馬令》《秦庭之亂》等四個劇中扮演甘汝來、李斯等角色,錄製了《反徐州》《王佐斷臂》《王貫英唱腔精選》等十多套盒式帶出版發行。從藝四十多年來曾在六十多個劇目中扮演主要角色,反串過紅臉、老旦、彩旦、小旦等行當,成功的塑造出了多種多樣的人物形象,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為老調藝術的發展立下了不朽的功勳。 1960年在北京演出《潘楊訟》時,中央領導劉少奇、鄧小平、朱德都觀看過演出,並上台接見,著名藝術大師梅蘭芳、馬連良在看過演出後上台合影留念,並對寇準的表演藝術給於了高度評價,稱讚說:"具有獨特的藝術風格"。 曾獲1985年首屆戲劇節演員一等獎,1988年河北省中年戲曲演員電視大賽一等獎,1989年河北省第二屆戲劇節演員一等獎,1992年河北省第三屆戲劇節演員榮譽獎等多次獎勵。

因病去世

6月30日0時10分,保定老調傳人,著名表演藝術家王貫英女士因病去世,享年76歲,是保定老調的巨大損失,從此保定藝術界缺少了一位璀璨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