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紫微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揭秘李克强总理身后的那个帅哥

王紫微(男)德语翻译官。

简介

王紫微,四川南充人,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

人物经历

2000年,年仅13岁的王紫微成为了四川省南充高级中学这所当地最好高中的学生。 2003年,16岁的他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攻读德语语言文学,大学毕业后保送读研。在大学期间,王紫微就已经是校内的风云人物了,不光成绩优异,还是学生会主席,办晚会、拉赞助、做网站,都有声有色。大学毕业的王紫微年仅20岁,保送读研主攻外交经济,继续潜心深造。那时,不管是论文写作,还是平时学习,王紫微已经全用德语,而且是原版教材,熟悉德国国情。 2010年,研究生毕业后,王紫微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外交部。

人物事件

2013年,李克强总理第一次访问德国的时候,王紫微就作为翻译一路陪同李克强参加各种会议和活动!2014年,默克尔陪同李克强光顾了柏林一家超市。默克尔饶有兴致地向李克强介绍超市里的产品,还向他推荐了一款可以寄给家人的明信片,并作为礼物送给李克强。李克强的两次德国之行,都有王紫微的身影。就在当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德国的时候,王紫微也是贴身翻译。 2014年默克尔访华的时候,来到成都的一家农贸市场参观,小贩们都扯着嗓子用四川话吆喝自己的菜,德方翻译表示听不懂,还好有四川人王紫微在场,及时解围。 2016年6月,德国总理默克尔第9次访华,三天的时间,默克尔圆满结束了在中国的访问。网友们发现,在李克强陪同默克尔颐和园湖光霞影中散步时,在两国各领域大佬在谈判桌前议事时,身旁总有一位神秘的才俊出现。而王紫微正是那位“神秘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