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王思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王思婷(1973年10月19日)是一位台湾网球选手,出生于台南,世界排名最高来到30名[1]

生平简介

王思婷拥有8座ITF(国际网球总会)单打冠军及6座WTA(女子网球联合会)单打冠军。王思婷的世界排名第30名在李娜出现以前几乎是华人女网的顶点,直到2013年才被新竹出身的谢淑薇以第23名突破此纪录。

王思婷在6、7岁时开始接触网球,并于12岁成为台湾排名第1的选手,14岁得到成人巫青锦模赛女单冠罩,16歳得到法网公开赛青少女单打冠军[2]

转任教练

1991年赢得卫星赛首冠,1993年首度在WTA职业巡回赛夺得单打冠军。她于2000年退出网球巡回赛,并在2002年参加釜山亚运软式网球,获得女子团体铜牌。

釜山亚运结束后,王思婷正式宣布退休,现在的她,在私人俱乐部,担任网球教练,对于学妹詹咏然、庄佳容澳网拿下双打亚军,她与有荣焉。前网球选手王思婷:“虽然我们常想的很多,觉得有很多困难,(打进亚军)也是不容易,只要我们肯拼肯努力,还是有机会的。” 期许后生晚辈,再接再厉,问她会不会怀念球场的日子,王思婷说,虽然现在少了观众的喝采,但她还是在热爱的网球中,寻找生命的掌声![3]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