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建宙」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修改主要经历图片,原来的原图链接错误)
Pie對話 | 貢獻
(去除与百度百科相雷同的分段,新建段落“符号化人物”)
行 72: 行 72:
 
2012年3月15日,针对退休传言,王建宙称,已经超期服役,做好退休准备,不过何时离任要看上级决定。<ref>[http://www.gerenjianli.com/Mingren/02/n6g3sa939aoa36t.html 王建宙],名人简历网,2019-03-17</ref>
 
2012年3月15日,针对退休传言,王建宙称,已经超期服役,做好退休准备,不过何时离任要看上级决定。<ref>[http://www.gerenjianli.com/Mingren/02/n6g3sa939aoa36t.html 王建宙],名人简历网,2019-03-17</ref>
  
== 经营战略==
+
== 符号化人物==
===争创第一===
+
  在通信领域浸淫几十年的王建宙 曾出任过原邮电部 划建设司司长及原信产部综合规划司司长。2004年11月,国内三大运营商高管轮岗 王建宙出任 中国移动 总经理兼党组书记。在此之前,他是 国联通的董事长 <br>
  此前 以10月16日的收盘价 ,中国移动 (0941 HK)以3699亿美元排全球所有企业市值第四、全球运营商 市值第一
 
  
  最近这个时期 常碰到有媒体或者是有 来问,那么你们企 自己是怎么来看排名 。那么这也 我们考虑最多 问题,也是我们在自己的内部会议上说得最多的问题。
+
  认识王建宙的很多国内电信设备商人士曾评价 王建宙身上兼具传统知识分子的“儒雅”和现代 对事 业的 “强势”! 一位恩威并重 卓越领导人!<br>
  
  其次 他表示 这个排名前面 我们必须要 清醒的头脑 不论是企业的领导人 或者是企业的员工也好”
+
  在三大运营商的领导人中 王建宙最强调价值观 ,在 他看来 靠核心价值观武装 才能打硬仗 才能在逆境中完成反击 <br>
  
===清醒头脑===
+
“一支好的球队,无论换了什么样的比赛场地,无论修改什么样的规则,总是能赢球。”他强调,中国移动团队要像中国乒乓球队一样,无论环境怎么变,都能打胜仗,这其实就是他所指的核心竞争力。<br>
  
 他 分析 了中国移动 市值第一 原因 ,他 表示 几点是必须要清醒地看到 的。
+
 他 提出了“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理念。从在他看来,是巨大的中国市场促进 了中国移动的 成长壮大,中国移动应该“顾大局,识大体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一句经典 格言:“我希望大家忘掉成绩,留下责任 ”<br>
  
  第一 ,中国移动 还有很多的 足之处 无论 业的 硬实力和软实力都有 很多 的不足之处。特别是在软的方面 是更不够 。包括品牌的优势,包括行为规范 还包括了核心价值观以及企业的创新的能力。在 些方面,我们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
  在他的价值观牵引下 ,中国移动不 断进取 追求卓越。他认为“网络就 生命”。今天,尽管 界对中国移动3G上 不成功争议 很多, 但在GSM网络上,中国移动确实做到 全球覆盖最好 ,这 一点无可争议 <br>
  
  第二 尽管中国企业 规模很大了 体量很大 了, 但是在 际上 影响力还不够。我们还远远没有达到这样一个规模的企业在国际上应该所发挥的作用,发挥得还
+
  他曾在一篇内部文章中回忆道:2008年 我邀请了全球20多位通信及IT公司 首席执行官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事后 这些领导人都发来 短信 对中 移动 网络赞口 <br>
  
  第三 也是最重要的,即企 不要老是考虑排名,因 企业是企业,不是体育运动比赛 ,在 体育运动比赛中 你只要得一次世界冠军就是终身 成就了,企业最重要的是持续地、长久地发展 有多少个当年显赫 时的企业 现在连 名字都看不到了 在IT企业也是这种变化 我们必须看清自己
+
  但王建宙并不喜欢被贴上官员标签 他更在乎别人将他看成职 经理人。作 一个副部级官员 ,在 他出席各种会议时 很少见到前呼后拥 场面 但他 直不忘为中国移动竭力宣传 尽职尽责。 身上没有官员 架子 说起话来条理清晰 给人 亲近的感觉 <br>
  
==涉及项目==
+
  更让人感受深切的是 他对工作 生活抱有很高 热情,随身带着多部手机,并乐于体 各种新的终端。每到一个新地方,他总是频繁掏出手机查看 中国移动 的网络覆盖情况。如果碰到没有信号的地方 很不高兴 而看到周围的人用中国移动的网络上网,他心里就觉得格 实。<br>
  王建宙在奥运会前接管青岛保定TD网 “为确保TD服务奥运,青岛 保定 网将移交 中国移动 统一管理 时间肯定在奥运 之前 ”王建宙首次对 界证 了这一说法,称移交工作正在准备中,主要集中在工程、支撑系统等方面。不过以何种方式交接目前尚未确定,王建宙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TD是我国提出的3G标准 此前在十个奥运相关城市建网试验 其中中国移动主导八城,中国 信负责保定,中国网通承建青岛。2008年4月1日, 中国移动 率先在包括北京在内 八城展开试商 。而2008年5月公布 电信重组方案发出了 中国移动 运营TD 明确 号后 青岛与保定TD网的去向引起业界猜测 据了解 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已投入 共20 亿元建立基站
+
他把公司当成了自己的亲孩子 每天到办公室 第一件事就是打开 脑查看 中国移动的 股价。 话说,“不能及时看到 中国移动的 股价 心里就很憋闷 ”现在,用手机也可查看股市行情 方便 多。<br>
  
  更令人兴奋的是 ,王建宙 坦承 ,中国移动 全面接管十城TD网只是第 步,后续的规划已 制定 中, 包括二期、三期 以及 市场运营、技术开发等,TD信号很快将覆盖全国
+
  不过 中国移动内部对 王建宙 评价不一。“三大运营商中 中国移动 上班最辛苦,相对而言回报率并不高。” 在中 国移动总部负责研发的老员工对《IT时代周刊》记者表示。但他也坦承 大家都认同王 宙的工作态度 以及 个人能力,这在公司内部几乎能达成共识 <br>
  
 中国移动 的TD布局已明显驶入快车道:该公司正招募6万名测试用户; 央视黄金广告时段播出广告;启 了大手笔的 终端手机 补贴政策,用户只要入网就会享受 低1000元、最高1500元的补贴
+
  他向外界展示出了较强的交际能力, 中国移动 在3G与4G上的发展,很多时候是靠他的影响力和人格魅力 一手推 。当TD-SCDMA 终端 匮乏,洋品牌迟迟不肯介入时,他表现得十分强势。他曾逮着诺基亚前CEO康培凯质问“何时推TD 手机 ?”让这位当时全球 大手机厂商的CEO很尴尬 <br>
  
===手 赠送===
+
在TD-LTE方面,他一有 会就会向全球运营商推销 国的 沃达丰、日本软银以及印度Bharti等 营商,就是在 王建宙 的游说下 加入了由 国移动发起的TD-LTE全球发展倡议(GTI) 他与日本软银CEO孙正义 以及 印度Bharti董事长桑尼·巴帝·米塔尔都是很好的朋友 <br>
当然 现在摆在中 移动面前最紧迫 任务是TD如何服务好奥 王建宙 昨日宣布 正着手采购10万部TD手机赠送给奥运志愿者,主要包括赛会志愿者骨干和城市志愿者联络站管理人员。同时还免费为奥运志愿者提供USIM卡,并在其账户 一次性赠送180元通信费 据了解,这批TD手机将提供六项特色业务:PoC调度即对讲功能、志愿者信息发布、奥运资讯随身包、奥运快讯、手机电视 以及 奥运多媒体彩铃
 
  
  此前,中国移动联合三星向北京奥组委交付 约15000套包括TD手机卡、手机终端、近300万元话费在内 服务包。此外 中国移动还将采购2万部TD手机为海外客户提供奥运租机服务。
+
  王建宙身上涌现 太多 亮点,尽责,勤奋,能力突出,儒雅 平易近人......<br>
  
===各项工程===
+
把他评为中国移动的一个符号化人物,实乃众望所归!<ref>[http://tech.huanqiu.com/gundong/2012-04/2667034.html?agt=15438 王建宙的 憾] 球网 ,2019-03-19</ref>
[[File:王建宙3.jpg|缩略图|左|[http://img3.pchouse.com.cn/pchouse/1007/04/18369_sH.jpg 原图链接]]]
 
 
 
 王建宙 介绍了中国移动近年来相继推出 农村工程、生命工程、文化工程、绿色工程,以及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作出的探索。
 
 
 
===农村工程===
 
 
 
中国移动为中国大约4万个最偏僻的农村提供了移动通信覆盖,由于这些偏僻农村居住人口少,所以企业将长时间不能盈利。但中国移动认为这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所在,所以每年仍在不断扩大在偏僻农村的投入和移动通信的覆盖。除了让农民用手机进行语音通信外,中国移动还积极为农民提供各种信息,使他们可以获得农业气象、价格商情、政策法规等多方面信息。现在,中国已有2600万的农民在使用中国移动的农村信息系统,这都是通过手机来实现的。
 
===生命工程===
 
中国移动注重利用移动通信手段及时通报自然灾害情况,帮助人们避免和战胜灾害。中国移动在喜马拉雅山上也进行了移动通信覆盖,在极站建立基站以确保登山探险者的通信安全。在年初中国南方发生的低温雨冰冻灾害中,中国移动的一些基站设施被冰破坏。中国移动员工克服各种困难,在道路不通、电力不通的情况下,做到了移动通信基本畅通,居民基本上可以正常使用手机。有些地方由于停电,手机不能充电,移动通信员工 启用临时充电设备到公共场所为老百姓充电,很好地完成了抗灾期间的移动通信保障任务。中国移动还积极参加社会慈善活动,为“爱心基金”提供了5000万元人民币,专门资助艾滋病病人 留下来孤儿;中国移动在浙江捐赠150万元进行历时5年的“移动送光明”活动,在浙江省27个革命老区和经济欠发达的地区为1,725位农村特困老人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成功率达100%,使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文化工程===
 
每年,中国的老百姓都要在年节特别是春节期间相互拜年,春节中国移动即有150亿条拜年短信。这些短信替代了贺年卡和写信,如果这些短信变成贺年卡,将消耗很多木材。中国移动还积极开展短信大赛,鼓励大家创造公益短信,公司把这部分短信所产生的收入也捐给了慈善事业。中国移动还积极进行教育捐助,主要是资助农村中小学,还在农村建立了图书馆,工程开展得很好。
 
===绿色工程===
 
电信行业是一个能源排放很低的产业,但是由于规模大,电能消耗也越来越大。中国移动要求各供应商今后提供设备必须具备节能措施,同时通过减少包装来节约能源消耗。中国移动还做了一个废弃手机和电池的回收工作——绿箱子计划,2006年收到8万多件废弃手机和电池,2007年回收了300多万件。中国移动的目标是:到2010年使耗电量比2005年下降40%,大约节约80亿度的电量消耗。中国移动已开始使用清洁能源,在农村基站使用太阳能、风能电源,还采用了太阳能和风能相结合的电源。
 
王建宙强调,作为拥有3.8亿用户,世界上网络规模、客户规模最大的企业,中国移动将继续践行“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价值观。中国移动认为,只有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才有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中国移动不仅要对投资者负责、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负责,更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公民,中国移动将继续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为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荣誉记录==
 
 
 
2007年 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2006年全 最佳CEO”之一。
 
 
 
2007年,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特别荣誉奖。
 
 
 
2008年,受邀担任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的联席主席。
 
 
 
2011年1月8日,第五届人民社会责任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建宙荣获人民社会责任杰出贡献奖。
 
 
 
2011年2月14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GSMA移动通信世界大会上,GSM协会向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特别颁发了“GSM协会主席奖”。该奖项设立于1995年,是GSM协会对为全球移动通信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授予的最高级别奖项。
 
 
 
被评为20世纪影响中国的25位企业家之一。
 
 
 
==经典语录==
 
中国移动不仅是在 络的规模、用户的数量上是全球电信企业的第一,而且在市场的价值也是全球电信企业的第一位。
 
 
 
做到第一,把企业做强大了,这是我们企业的领导和企业的员工朝思暮想、梦寐以求的事情 。
 
 
 
除了多年的努力外,中国移动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中国对于移动通信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这种市场的需求,远远地超过了我们的预计。而这个是全世界的其他的电信企业所不具备的条件。
 
  
 
==社会评价==
 
==社会评价==

於 2019年3月19日 (二) 22:18 的修訂

王建宙
前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董事長
出生 1948年12月
職業 中國原移動通信集團公司(下稱「中移動」)董事長
知名於 被評為20世紀影響中國的25位企業家之一。
知名作品 《移動時代生存》。

王建宙,男,漢族,浙江溫州人。現任中國聯合通信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聯通)總裁、黨組副書記、中國移動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多年來從事通信工作,曾任杭州市電信局局長,浙江省郵電管理局副局長,郵電部計劃建設司司長,信息產業部綜合規劃司司長等職。 於2004年11月加入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董事會,主持公司全面管理工作。王先生同時任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移動通信公司之控股股東)總裁、中國移動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長。2011年6月30日,不再兼任黨組書記職務,保留董事長職務。

於1985年畢業於浙江大學管理工程系,擁有工學碩士學位及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學位。是一位教授級高級工程師,通曉電信業務,擁有32年的電信行業豐富經驗。

2007年,他被美國《商業周刊》評為「2006年全球最佳CEO」之一;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決定邀請王建宙先生擔任2008年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年會的聯席主席。

王建宙說:「一支好的球隊,無論換了什麼樣的比賽場地,無論修改什麼樣的規則,總是能贏球。」他要求中國移動團隊要像中國乒乓球隊一樣,無論環境怎麼變,都能打勝仗。故而在三大運營商的領導人中,王建宙成為最強調價值觀的領導人。

網友呼聲:「王建宙,一路走好!」

2010年8月,中國移動宣布了王建宙職務變動的消息,稱「卸任」中國移動總經理,由原來的副總經理李躍接任,王建宙的職務變成了董事長。但董事長所在的董事會確實是在2010年5月31日才成立的,以前並沒有這個組織。與其說王建宙榮升,還不如說王建宙被下台。按照王建宙的年齡來說,2010年才剛60歲出頭,對於國家的重點企業,這個年齡並不算大。在去年的時候,王建宙還充滿激情的說,G3會有突破的營銷手段來爭奪3G的市場份額。可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卸任了。

王建宙在中移動期間,使中國移動步入了快車道。但後來的一系列的具有爭議性的問題,很可能給王建宙帶來了不少不良影響。手機涉黃、強行關閉SP通道、移動門事件、iPhone爭奪失利、3G進展緩慢、315曝光中移動群發短信等都給中移動帶來了負面的影響。3G進展緩慢、被電信和聯通甩在後面,很有可能是王建宙下台的最主要原因。

王建宙榮升為董事長讓我們想起了一個事情,某個地區來了一個新市長,然後把原來的市長升職為了副省長。原來的市長通過榮升被架空了,從此以後到周末郊縣做作考察之類的工作。王建宙職務變動為董事長、應該算是晉升。不過像中移動這樣的國企,董事會的職能有多大呢?而且還是為了這次職務變動而成立的董事會,所以中移動董事會的職能也就可想而知了。由於王建宙在任期間有着擋不住的輝煌業績,如果因為公司在某個發展時期不適合王建宙來當領導就免職,那就有點卸磨殺驢的感覺。給一個體面的下台也是給公眾一個交代。王建宙是個很有激情的人物,相信60歲並不是他期望的退休年齡。

筆者認為,以王建宙的思維模式,在3G領域還是可以突圍的,但時間上可能更高層的領導沒有看懂王建宙的打法,所以等不及了,就需要新人來接任了。王建宙希望在3G在國內領先、4G在全球領先的願望還沒有實現,這個對於一個充滿激情的人來說,不會再60歲就停止腳步的。

王建宙,是一個國企業高管裡面難得的帥才!我們期望王建宙一路走好![1]

主要經歷

王建宙參與《中國國家形象宣傳片》原圖鏈接

1969年1月-1971年12月,浙江省桐廬縣合村公社大琅大隊插隊知青。

1971年12月-1978年12月,浙江省桐廬縣汽車站會計、浙江省汽車技校杭州分校會計。

1978年12月-1983年2月,浙江省郵電管理局人事教育處幹部。

1983年2月-1985年3月,在浙江大學管理工程系工業經濟管理專業學習

1985年3月-1992年8月,浙江省郵電管理局勞動工資處副處長、經營財務副處長。

1992年—1994年,任浙江省杭州市電信局局長。

1994年—1996年8月,任浙江省郵電管理局副局長。

1996年8月—1999年2月,任郵電部計劃建設司司長、信息產業部綜合規劃司司長。

1999年2月—2001年3月,任中國聯通公司董事、常務副總裁。

2001年3月-2003年6月,任中國聯通公司總裁。

2003年6月—2004年10月,任中國聯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董事長兼總裁、首席執行官。

2004年10月-11月,任中國移動通訊集團公司董事長、總經理。

2004年11月, 調任中國移動通信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黨組書記,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董事長、首席執行官。

2008年5月,根據電信重組新方案,王建宙任中國移動通信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

2010年5月31日,任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

十六屆中紀委委員,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

2010年8月19日,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即香港上市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會已經通過決議,王建宙不再擔任上市公司首席執行官,但仍然擔任上市公司董事長;上市公司首席執行官一職由李躍擔任。

2011年6月30日,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董事長王建宙同志不再兼任黨組書記職務,保留董事長職務。奚國華任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黨組書記、副董事長。

2012年3月22日,王建宙卸任中國移動董事長,中國移動主要領導調整宣布大會在中國移動總部召開,現任黨組書記、副董事長奚國華接任董事長一職,並與總經理李躍一起組成中國移動新的最高領導層。

2012年5月,多家央企人事變動, 王建宙不再任中移動黨組成員。

2012年3月15日,針對退休傳言,王建宙稱,已經超期服役,做好退休準備,不過何時離任要看上級決定。[2]

符號化人物

在通信領域浸淫幾十年的王建宙,曾出任過原郵電部計劃建設司司長及原信產部綜合規劃司司長。2004年11月,國內三大運營商高管輪崗,王建宙出任中國移動總經理兼黨組書記。在此之前,他是中國聯通的董事長。

認識王建宙的很多國內電信設備商人士曾評價,王建宙身上兼具傳統知識分子的「儒雅」和現代經理人對事業的「強勢」!是一位恩威並重的卓越領導人!

在三大運營商的領導人中,王建宙最強調價值觀,在他看來,只有靠核心價值觀武裝,才能打硬仗,才能在逆境中完成反擊。

「一支好的球隊,無論換了什麼樣的比賽場地,無論修改什麼樣的規則,總是能贏球。」他強調,中國移動團隊要像中國乒乓球隊一樣,無論環境怎麼變,都能打勝仗,這其實就是他所指的核心競爭力。

他提出了「正德厚生,臻於至善」的企業理念。從在他看來,是巨大的中國市場促進了中國移動的成長壯大,中國移動應該「顧大局,識大體,勇於承擔社會責任」。他還有一句經典的格言:「我希望大家忘掉成績,留下責任。」

在他的價值觀牽引下,中國移動不斷進取,追求卓越。他認為「網絡就是生命」。今天,儘管業界對中國移動3G上的不成功爭議很多,但在GSM網絡上,中國移動確實做到了全球覆蓋最好,這一點無可爭議。

他曾在一篇內部文章中回憶道:2008年,我邀請了全球20多位通信及IT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事後,這些領導人都發來了短信,對中國移動的網絡贊口不絕。

但王建宙並不喜歡被貼上官員標籤,他更在乎別人將他看成職業經理人。作為一個副部級官員,在他出席各種會議時,很少見到前呼後擁的場面。但他一直不忘為中國移動竭力宣傳,盡職盡責。他身上沒有官員的架子,說起話來條理清晰,給人以親近的感覺。

更讓人感受深切的是,他對工作和生活抱有很高的熱情,隨身帶着多部手機,並樂於體驗各種新的終端。每到一個新地方,他總是頻繁掏出手機查看中國移動的網絡覆蓋情況。如果碰到沒有信號的地方,他會很不高興。而看到周圍的人用中國移動的網絡上網,他心裡就覺得格外踏實。

他把公司當成了自己的親孩子,每天到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查看中國移動的股價。用他的話說,「不能及時看到中國移動的股價信息,心裡就很憋悶。」現在,用手機也可查看股市行情,方便了很多。

不過,中國移動內部對王建宙評價不一。「三大運營商中,在中國移動上班最辛苦,相對而言回報率並不高。」一名在中國移動總部負責研發的老員工對《IT時代周刊》記者表示。但他也坦承,大家都認同王建宙的工作態度以及個人能力,這在公司內部幾乎能達成共識。

他向外界展示出了較強的交際能力,中國移動在3G與4G上的發展,很多時候是靠他的影響力和人格魅力在一手推動。當TD-SCDMA終端匱乏,洋品牌遲遲不肯介入時,他表現得十分強勢。他曾逮着諾基亞前CEO康培凱質問「何時推TD手機?」讓這位當時全球最大手機廠商的CEO很尷尬。

在TD-LTE方面,他一有機會就會向全球運營商推銷,英國的沃達豐、日本軟銀以及印度Bharti等運營商,就是在王建宙的遊說下,加入了由中國移動發起的TD-LTE全球發展倡議(GTI)。他與日本軟銀CEO孫正義以及印度Bharti董事長桑尼·巴帝·米塔爾都是很好的朋友。

王建宙身上湧現了太多的亮點,盡責,勤奮,能力突出,儒雅,平易近人......

把他評為中國移動的一個符號化人物,實乃眾望所歸![3]

社會評價

外界有人戲稱,聯通新帥王建宙是為CDMA而生的。這話絕非虛言:2003年,王建宙領導聯通CDMA在中國電信市場上引發了巨大震動。

聯通操控中國CDMA話語權的「野心」一直就沒有消失過。只不過,在王建宙的鐵腕政策下,聯通向這個目標又前進了一大步。雖然在年底盤點的時候,發現年初許諾的全年放號1300萬的目標並沒有如期完成,但是,聯通在這一年裡賺了個盆滿缽滿卻是不爭的事實。此外,CDMA讓聯通的人氣指數創下了歷史新高,影響力節節攀升。這些業績的獲得,聯通發展的總設計師王建宙自然功不可沒。

但王建宙的目標絕對不僅僅於此—他這樣全力以赴地扶植CDMA,最終的目標還是想讓它擊敗GSM,成為市場的主流。隨着王建宙的上任,中國聯通圍繞CDMA展開的攻勢更加咄咄逼人,其鋒芒直指競爭對手中國移動。下一步,王建宙的計劃是使「兩網並行」。在王建宙看來,GSM網絡是聯通的吃飯業務,是聯通的支柱工程,而CDMA網絡是聯通的生命工程。2003年,聯通首次進入「福布斯世界企業500強」,這對王建宙及其領導下的中國聯通絕對是個利好的消息。

王建宙是個技術人才,但是作為一家三地上市的公司老總,他還要每天關心聯通在紐約、中國香港和大陸三地的股價走勢,看財務報表和摘報,見投資者和分析師。閒暇時,王建宙喜歡看管理學方面的書。作為推薦,他提到了兩本書,一本是《基業長青》,一本是《從優秀到卓越》。

參考資料

  1. 王建宙為什麼下台,百度網,2019-03-17
  2. 王建宙,名人簡歷網,2019-03-17
  3. 王建宙的成就與遺憾,環球網,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