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獨立縱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獨立縱隊》是長城影視傳媒集團投資拍攝。由王響偉執導,吳國恩編劇,王新軍秦海璐、李彩樺、許明虎、余心恬、盧金聰、汪堅辛等領銜主演的一部戰爭電視劇。

該劇講述了孟雲霄陰錯陽差的來到鳳凰山匪窩,將土匪武裝改造成為抗日勁旅「鳳凰山抗日獨立縱隊」,並和日軍展開生死較量的故事。2012年2月20日,該劇在齊魯電視台首播。2013年,該劇獲得中國電視劇上海排行榜頒獎禮2012年度收視貢獻獎[1]

劇情簡介

抗日戰爭爆發後,在柏林軍事學院接受魔鬼訓練的孟雲霄搭軍機去前線,被日機擊落,落在了鳳凰山。他臨危不懼,反而當上了「大當家」,把鳳凰山的土匪改造成為一支抗日勁旅。而鳳凰山原女匪首火鳳凰對孟雲霄漸生愛意,同時八路軍的文化教員李姝蔚也被孟雲霄多次相救,漸生好感。孟雲霄同晉綏軍師長郭萬銘在多次交手後形成亦敵亦友的關係,在強大的敵人面前,兩人摒棄前嫌,共御外侮。孟雲霄逐步向八路軍靠攏,將鳳凰山的軍隊改編為「八路軍太行山抗日縱隊」,和日軍展開了最後的生死較量,最終迎來了抗日戰爭的勝利。

第1集

抗戰爆發,孟雲霄接到命令由德國回國參加抗戰,飛機被打下。降落在鳳凰山,火鳳凰部被日軍逼到絕路,孟雲霄空中助戰,在國、共、匪的合擊下,日軍敗退。八路、國軍、土匪爭奪戰利品互毆,李淑蔚開槍制止。火鳳凰設宴款待國、共及孟雲霄,三方爭奪孟雲霄。陽光、郭萬銘被火鳳凰蒙倒,與李淑蔚一起關進秧子屋。孟雲霄國軍意識重,屬意郭萬銘部,放了郭及陽光。火鳳凰留孟雲霄不住,一氣之下把孟雲霄與女扮男裝的李淑蔚關在一起。土匪要砍李淑蔚的手指向八路軍要贖票,孟雲霄救下李淑蔚,打跑土匪。火鳳凰搶了孔廷棟的花轎,把新娘子莫碧蘭搶上山給孟雲霄當押寨夫人以收其心,孔廷棟懦弱不敢反抗。李淑蔚誤會孟雲霄,以為他是個臭流氓[2]

視頻

獨立縱隊 相關視頻

獨立縱隊:孟雲霄和李淑蔚彼此喜歡,又不能在一起
獨立縱隊大結局:李淑蔚替火鳳凰擋槍子:我不能讓雲霄沒有老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