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爵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爵迹
原圖鏈接  

《爵迹》是作家郭敬明于2010年出版的玄幻小说,郭敬明出道十周年纪念之作。也是《幻城》之后郭敬明第一次再次写奇幻题材。现已出版《爵迹I》和《爵迹II》两部。第三部《爵迹·风津道》于2012年春季已经连载完前十二回。 传说中的奥汀大陆分为东南西北四国——水源西之亚斯蓝帝国、风源北之因德帝国、火源东之弗里艾尔帝国、地源南之埃尔斯帝国。在这个世界中,充满着神秘莫测的魂术,弥漫着权力和欲望的激烈争夺。这四个国家中,最强等级的魂术师被称为【王爵】,每个国家的【王爵】各有七位,他们代表着整个国家最巅峰的力量。本书宏大而复杂的故事,就开始于四国中的水源西之亚斯蓝。

在追逐最高权力的过程中,在【王爵】、【使徒】激烈的厮杀中,阴谋与倒戈不断撞击着真理和意志,鲜血淋漓的死亡成为了常态……究竟【王爵】们巨大而恐怖的力量从何而来?传说中至高无上的【白银祭司】又掌握着怎样的真相?这场旷世之战,究竟要将主角的命运引向王者的宝座,还是惨烈的死亡?[1]

内容简介

水、风、火、地四个国家分布在奥汀大陆的四个角落,是四个 强大而神奇的国家,每一个国家都许多以魂力守卫国家的魂术 师,他们神力高超,忠心耿耿的守护着自己的家园,而这群人 中最杰出的的七位叫做王爵。麒零是水国的一个普通村民,在 一家客栈做店小二,阴差阳错间,他无意间收伏了传说中的魂 兽苍雪银牙,银尘正在寻找苍雪银牙,看见苍雪银牙正要吃掉 麒零,千钧一发的时刻,银尘把麒零从危险中解救出来,,并 根据白银祭司的命令将他收为使徒。就这样,麒零被卷入了一 场未知的,浩大的混战当中……[2]

创作背景

郭敬明17岁时写下了《幻城》,而后这部小说面世后获得市场丰收,也使得郭敬明的人生发生改变,从此走向作家的道路。从17岁到27岁的十年间,郭敬明虽然创作不断,但是一直没有再碰过奇幻题材。他坦言,这十年间虽有过许多光怪陆离的想法,但始终没有将其写进书中。在他27岁时,他认为自己的小说技巧和创作经验足以支撑起这个故事,创造出更为绚烂的奇幻世界,于是他开始了《爵迹》的创作。

经典语录

  1. 旋转的光芒之阵,照耀着站在光芒的两个人,一个年轻而英俊的王子,一个楚楚动人的艳丽女子他们俩个脸上的表情,是一种看轻一切的笑容,两个使徒的尸体此刻正倒在他们面前的血泊之,他们衣裳洁净高贵,不染尘埃和血,看起来像是两个来自天界的天使,抑或是来自地狱的两个恶魔。
  2.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忘记了。
  3.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这是一个不公平的不可逆转的命题。
  4. 谁是谁生命中的过客,谁是谁生命的转轮,前世的尘,今世的风,无穷无尽的哀伤的精魂
  5. 有些人会一直刻在记忆里的,即使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6. 总有一天我会从你身边默默地走开,不带任何声响。我错过了很多,我总是一个人难过
  7. 如果回忆象钢铁般坚硬那么我是该微笑还是哭泣,如果钢铁象记忆般腐蚀那这里是欢城还是废墟?
  8. 那种活人死待的地方,谁想去第二次啊!
  9. 他将冰雪披戴在肩膀,他是孤傲的末日王爵。
  10. 沸腾的海水翻滚着,汹涌着,仿佛企图吞噬所有生命的怪兽的口器。
  11. 当我的灵气变的无比强大时,我想要保护的人都已经不在了。
  12. 你永远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时候的样子,因为只有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才最寂寞。[3]

作者简介

郭敬明,1983年6月6日出生于四川自贡,中国作家、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最小说》等杂志主编。 高中时期以“第四维”为笔名在网站榕树下发表文章。2002年出版第一部作品《爱与痛的边缘》。2003年,因玄幻小说《幻城》而被人们熟知和关注。2004年,郭敬明成立“岛”工作室,开始主编《岛》系列杂志。2005年,郭敬明出版了小说《1995——2005夏至未至》。2007年,郭敬明出版了小说《悲伤逆流成河》。

2008年至2012年陆续出版《小时代》“三部曲”。2013年6月27日,由郭敬明自编自导的同名电影《小时代》问世,并因此获得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最佳新人导演”奖。2013年12月,郭敬明出版散文集《愿风裁尘》,并在腾讯文学首发。

2014年7月17日,郭敬明执导的电影《小时代3:刺金时代》上映 。

2015年6月3日,郭敬明宣布自己不仅以导演身份入主《爵迹》同时也参演《爵迹》。2015年7月9日,郭敬明执导的电影《小时代4:灵魂尽头》上映。2016年郭敬明所创作小说《夏至未至》将拍电视剧。

2016年3月,郭敬明透露将出《爵迹》新书四部曲,电影《爵迹》将于暑期档同期上映 。[4]

视频

《爵迹》科普视频 三分钟带你撸懂爵迹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