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湖泊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湖泊峰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湖泊峰

阿爾巴尼亞語:

Maja Jezercë

阿爾巴尼亞的山峰

湖泊峰阿爾巴尼亞語:Maja Jezercë)是阿爾巴尼亞的山峰。 [1]

簡介

湖泊峰是阿爾巴尼亞的山峰,位於該國北部普羅克勒迪耶地區,距離黑山約5公里,山體由石灰岩組成,海拔高度2,694米,是該國第二高的山峰。

遊記

海拔爬升:1600米 登山時長:12小時

山鷹之國阿爾巴尼亞的有一條經典山地徒步線路,從瓦爾博納Valbone到錫斯Theth,全程17km,海拔爬升800米左右,一天完成難度適中。

攀登黑山第一峰讓我體驗到了用越野跑的速度進行速攀的優越感和挑戰性,於是這一次我也開始給自己加戲,因為我發現在這條徒步路線上,快到埡口之前的位置,會有單獨一條路徑北上直達阿爾巴尼亞第二高峰湖泊峰Jezerces,海拔2694米!

從徒步路徑往返這座山峰,需要往返多走9km,海拔爬升下降1100米——這正是我想要的。走在Valbone到Theth這條徒步線路上的背包客不算稀少,但是選擇中途去攀登湖泊峰的就只有我以及另一個歐洲姑娘,我當時是在下山的時候看到她的。

如果說以往所有的經歷都告訴我要「堅持」,那這次阿爾巴尼亞第二高峰的攀登則教會我學會放棄,在距頂峰直線距離僅800米,高差不超過200米的地方,碎石陡坡的路徑上開始有大量積雪。

強行橫切第一個雪坡時我險些滑墜,心有餘悸之餘,發現後頭還有幾個更陡的雪坡,我的帆布鞋是沒辦法涉險,只能選擇放棄,望峰興嘆。

下撤時看到那個歐洲姑娘才剛剛開始爬升,我也給她看了相機里的雪坡照片,叮囑她要格外小心,最後回到原來的徒步路徑上,翻越一個小的埡口,一路下坡前往Theth,小夥伴們都已經洗完澡洗完衣服喝着咖啡吹着風了。

雖然沒有登頂,但單天徒步25km累積爬升1800多米,已經是僅次於爬蒼山和越野跑賽事之外單天hiking的最大強度了,與格魯吉亞的Koruldi峰差不多。

這一次之後,我也開始改變了對於登山的理解——登山的意義不在於站在頂峰,而在於登山的過程本身,以及安全下山。

參考來源

  1. 湖泊峰,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