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湖南衛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2月9日 (日) 14:46 由 雨霖陵阁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大众电影百花奖创办于1962年,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联联合主办,由周恩来总理发起的电影大奖。百花奖代表观众对…”)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大众电影百花奖创办于1962年,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联联合主办,由周恩来总理发起的电影大奖。百花奖代表观众对电影的看法和评价,并由观众投票产生奖项,因此又被称为“观众奖”。

接下來一起看看今年的最新出爐的完整名單吧~

大眾電影百花獎評獎始於1962年,但在1963年第二屆評獎之後,一直中斷了17年,直到1980年才恢復並舉行了第三屆評獎。


百花獎最初設立了:最佳故事片、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最佳男演員、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攝影、最佳音樂、最佳美工、最佳紀錄片、最佳美術片、最佳科教片等獎項。百花獎的選票隨《大眾電影》發送,評選活動具有廣泛的群眾基礎。


1983年以來百花獎只設有最佳故事片、最佳男女演員、最佳男女配角5個單個獎項,以及最佳影片獎和兩個優秀影片獎。2006年百花獎百花獎又增設了最佳新人獎,孫儷成為百花獎第一個新人獎獲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