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游憩与休闲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游憩与休闲

来自 党政机关网 的图片

游憩与休闲 "休"为"人倚木而休";"闲"通"娴",具有娴静、思想的纯洁安宁的意思。从词意的组合上,表明了休闲所特有的文化内涵。因而,它不同于"闲暇"、"空闲"、"消闲"。

英文"Leisure"一词来源于法语,法语来源于希腊语和拉丁语。在希腊语中"休闲"为"Skole",拉丁语为"scola",意为休闲和教育,认为发展娱乐,从中得益,并与文化水平的提高相辅相成[1]

基本信息

词语名 游憩与休闲

释意 休人倚木而休;闲通娴

外文 Leisure Skole

外延产业 休闲经济及休闲产业

简介

​内涵:

“游憩中国网”认为:休闲是指人们在工作之余进行的既能使人放松身体,同时又使人精神得以提升的或生态、或文化、或康体、或游乐的一系列活动。休闲与旅游同属于游憩的范畴,但是,从不同角度看,二者又有着一定的区别。旅游更强调异地性,休闲则更侧重主体自身的满足。

外延:

休闲经济及休闲产业在国外已有较充分的发展,但是在国内,休闲和游憩一样,刚刚步入大众的视线时间不久,因而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的研究过程中,“游憩中国网”更倾向于选择较泛化的休闲范畴。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