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深水埗区议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深水埗区议会

图片来自hk01

深水埗区议会(Sham Shui Po District Council)是香港十八个区议会之一,负责协助处理九龙深水埗区的事务。该区共有25名议员。地址是九龙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4字楼。[1]

深水埗区议会是民主派的重镇,因该区为民协的根据地。

沿革

1994年香港区议会选举,民协于21席中,取得过半数的11席,得以控制深水埗区议会,而民协一直在深水埗担任区议会主席的职务。在2007年香港区议会选举,在民主派选举失利下,民协及民主党仍然合共取得仅半数的议席,使建制派未能完全控制深水埗区议会,只能靠委任议员与民主派拉成均势。

2015年香港区议会选举,建制派以一席之差,控制深水埗区议会,但自甄启荣退出经民联及投票支持取消授权票制度后,建制派也因此失去深水埗区议会的控制权。更成为该届唯一一个由非建制派控制的区议会。

2019年香港区议会选举,在民主派大获全胜下,民主派在深水埗的25席中一举取得23席,继2007年后再次控制深水埗区议会。身为本区建制派最大党的民建联之议席大减至2席,包括立法会议员郑泳舜亦落败,经民联更全军覆没,该党之现任区议员全数竞逐连任失败。民主派方面,取得11席的民协继续成为深水埗区议会第一大党,公民党则以4席居次位,民主党2名议员亦连任成功。而属民主派组织、获得民主动力推荐的独立候选人则取得6席。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