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渦輪增壓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渦輪增壓器
圖片來自百度

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一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氣缸。當發動機轉速增大,廢氣排出速度與渦輪轉速也同步增加,葉輪就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氣缸,空氣的壓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燒更多的燃料,相應增加燃料量和調整發動機的轉速,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了。

評價

大多數車輛的渦輪增壓器基本都在靠近排氣歧管的位置,可以打開發動機蓋看一下。有些車的排氣歧管在前面,有些車的排氣歧管在後面。

渦輪增壓器是由兩個部分組成的,一部分是進氣渦輪,另一部分是排氣渦輪。排氣渦輪與排氣歧管連接,當發動機到了必需轉速後,排氣是有足夠的能量推動排氣渦輪旋轉的。

排氣渦輪與進氣渦輪是同軸連接的,排氣渦輪旋轉後,進氣渦輪也會開始旋轉,這樣子進氣渦輪就可以壓縮空氣並且把空氣吹入汽缸內了。

渦輪增壓技術

可以在不提高發動機排量的基礎上添加進到發動機內的空氣量,這樣子會提高發動機的動力。

渦輪增壓技術最早我覺得是應用在飛機發動機上的技術,渦輪增壓技術可以解決飛機發動機在高空中碰到的進氣不足問題。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需要中冷器為進氣散熱的,在加壓空氣的過程中,空氣的溫度會上升,假如沒有中冷器為進氣散熱,那會嚴重關係發動機的正常工作。


渦輪增壓器已經普及到許多類型的汽車上,它彌補了一些自然吸氣式發動機的先天不足,使發動機在不改變排氣量的情況下可以提高輸出功率30%以上。因此許多汽車製造公司都採用這種增壓技術來改進發動機的輸出功率,藉以實現轎車的高性能化。 對增壓器和發動機進行理論計算,選擇合適的增壓器增壓度和發動機的一些參數,鑑於增壓器的工作特點以及發動機最佳匹配的原則,確定合適的匹配參數。 [1] 國內的增壓器廠家也對增壓器的匹配有過一些研究,介紹了如何合理選用國產增壓器代替已損壞的進口增壓柴油機增壓器的方法,並給出了國內生產的各種渦輪增壓器的技術參考。多種進口機械的增壓柴油機進行了國產增壓器的匹配試驗,,都取得了成功 [2]

視頻

渦輪增壓器工作原理

好看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