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浴血記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浴血記者》是東上海、三九文化和東亞國際文化共同出品的一部懸疑電視劇[1],由楊文軍執導,趙化南和李泳群聯合編劇,李光潔、萬茜、劉交心、姚安濂等人主演 。

該劇主要講了新中國成立前,新聞從業人士化筆為槍,與日偽漢奸及國民政府的腐敗統治進行不懈鬥爭的故事。

該劇已於2009年9月17日在上海地方電視台播出。

劇情簡介

《文萃報》記者范曉芸(萬茜[2]飾)為中共地下黨,在一次執行任務中,無意中遇見失散多年的好友,上海有名的娛樂記者冷言(李光潔飾)。他們捲入了一起謀殺案中。冷言的好友巡捕房名探長時逢春(韓彥博飾)着手查案,然而在查案中他們又意外破獲了綁架兒童案,並發現了隱藏在案子背後的驚天大陰謀,日軍擬在中國發動細菌戰,竟然利用中國兒童的身體作實驗,並查出背後的主謀竟是時任國民黨上海黨部的宣傳部長潘仁海(劉交心飾)。在調查過程中,冷言向范曉芸展開熱烈的追求,終於患難見真情,相互愛慕的二個年青人結合在了一起。然而在一個動盪的時代中,友情、愛情甚至親情都是一種奢侈。是婚後不久,范曉芸帶着國讎家恨,為執行中共地下黨的任務,不惜被愛人和朋友誤會,再次不告而別潛入76號。抗戰勝利後,政府開始懲治漢奸,潘仁海在獄中自殺。在經歷了深刻的國讎家很後,冷言毅然投身革命,勇於和國民黨腐敗分子周旋,成為了一名名副其實的民主鬥士,一名揭露偽革命的記者。

第1集

1937年春的上海,《大娛晚報》記者冷言參加上海文化界慈善晚會,上海國民黨部宣傳部長潘仁海捐花瓶助興,其子潘之浩是中央社記者,將去東北前線採訪,對冷言不屑一顧,他說信奉一句話:如果你無法阻止戰爭,那就把戰爭真相告訴全世界。冷言被《文萃報》記者范曉芸吸引,暗中拍下許多照片,要小報童阿弟轉送刻有「思」字鋼筆,范驚見冷言。羅蘭借冷言相機拍下潘仁海絕密文件被潘派吳常盯住。羅踉蹌跑進大廳,把膠捲丟進阿弟報袋,倒在冷言身上,燈亮時大家看到驚慌失措、手握羅蘭背後匕首的冷言。冷被當嫌疑帶到警察局。阿弟發現膠捲去冷言住處被人抓走。冷父周宋婷(任廣智飾)是藥業大亨,其乾兒子、巡捕房探長時逢春(韓彥博飾)勘察現場有疑問。幾伙人都在爭奪冷言,冷剛回住處又被人抓走,時逢春換回冷言的膠捲全是范曉芸照片。

視頻

浴血記者 相關視頻

《浴血記者》監獄裡採訪萬茜李光潔
《浴血記者》片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