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泰斯庇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泰斯庇斯

来自 网易首页网 的图片

中 文 名:泰斯庇斯

编 剧:威廉·S·吉尔伯特与阿瑟·萨利文

首演地点:伦敦盖尔蒂剧院

《泰斯庇斯》(Thespis)是剧作家威廉·S·吉尔伯特[1] 与作曲家阿瑟·萨利文首度合作一部歌剧。这部作品从未出版,其中大部分乐曲如今已经失传。之后,吉尔伯特与沙利文继续合作,成为英格兰维多利亚时期最成功的合作伙伴之一,创作出一系列受欢迎的作品,包括《皮纳福号军舰》、《彭赞斯的海盗》等。

剧情简介

泰斯庇斯是剧团的团长,一位富有传奇色彩的希腊戏剧之父,在奥林匹斯山上,他和如今年事已高的神临时交换了地方。演员们成为滑稽而笨拙的统治者。在继而发生的混乱平息后,愤怒的神返回舞台,将演员们送回了地面。在1871年12月26日首演之后25年的作品《大公》(The Grand Duke)中,吉尔伯特又写回到了这个主题,在作品中一个剧团公司临时和一个小国的统治者交换身份,并决定“以最好的方式复兴雅典的经典记忆”。

歌剧评价

和其他在该剧院的作品一样,《泰斯庇斯》也是滑稽风格的,和吉尔伯特与沙利文后期作品的风格有所不同。作为当时圣诞节的一项娱乐,演出获得了适当的成功,并于1872年3月8日停演,一共演出63场。其广告上的描述为“一场的完完全全原汁原味的两幕滑稽剧”(An entirely original Grotesque Opera in Two Acts)。

相关视频

2. 泰斯庇斯、雅典和希腊戏剧的起源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