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沙皇500噸黃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沙皇500噸黃金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和當時統領俄羅斯軍隊高爾查克將軍為了購買武器,從1914年開始向外國預支了大約500噸黃金,其中支付給日本的黃金價值數十億美元。

目錄

  • 簡介
  • 驚現貝加爾湖

簡介

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和當時統領俄羅斯軍隊的高爾查克將軍為了購買武器,從1914年開始向外國預支了大約500噸黃金,其中支付給日本的黃金價值數十億美元。但是,俄羅斯隨後爆發內戰,尼古拉二世還沒有來得及從日本運回武器就被革命者推翻。俄方既沒得到預定的武器,也沒收到日本退回的黃金。[1]

這批黃金是於1920年由高爾可查將軍押送到日本的,俄羅斯觀察家西羅特金在他著的四本書中說,這批黃金使用來購買武器的,不過高爾查克從未獲得任何軍事硬體。西羅特金估計,這批黃金連本帶息估計今日價值高達8000億美金。他聲稱,這批黃金現在還保存在日本三菱銀行的地下金庫。

西羅特金還說,日本從高爾查克手共計收到200噸黃金,1917年三月還從在運往英國途中的沙皇私人金庫」偷了「5.5噸

1994年,俄羅斯公開文件證明,於1920被布爾什維克處決的高爾可查至少運送了22箱金條到日本。然而由於缺乏證據,俄羅斯沒能把沙皇黃金問題提到外交層面解決[2] 。俄羅斯媒體報道稱,東京已承認價值27億美元的」沙皇「黃金依然存放在日本,但日本沒有就該問題正式發表評論。

驚現貝加爾湖

1921年5月,沙俄海軍上將阿里克謝·瓦西里耶維奇·哥薩克率軍通過鄂木斯克西伯利亞大鐵路向中國東北邊境退卻,他們的任務不僅是退卻,還要將搭乘那列有28節車廂的裝甲列車護送到目的地。之所以這樣興師動眾地護送這列列車,是因為上面載有500噸黃金,這些都是沙皇搜刮來的。哥薩克將軍的部隊在3個月的艱難行進後到達了貝加爾湖湖畔。

然而哥薩克將軍吃驚的是,列車不能繼續前進,因為前方鐵路被毀,無可奈何之下,哥薩克將軍只得率領部隊換乘雪橇橫穿貝加爾湖去中國邊境。更不幸的是,當他們的雪橇行駛在貝加爾湖冰面上時,冰面突然出現了一個大裂縫。哥薩克將軍及全體將士都沉入了湖底。有人猜測,貝加爾湖冰面之所以會出現裂縫,是因為雪橇上裝載的500噸黃金遠遠超過冰面的承受力。

18年後,就在大家認為這500噸黃金已經沉入貝加爾湖湖底的時候,斯拉夫·貝克達諾夫,一位生活在美國的沙俄軍官,說出了令人震驚的消息:沙皇搜刮的那些黃金其實並沒有沉入貝加爾湖,而是藏在了貝加爾湖湖邊的一座早已坍塌的教堂的地下室。當時,列車抵達貝加爾湖後,因為鐵路被毀,哥薩克將軍擔心部隊行進時發生意外,就把黃金藏了起來。[3]

而負責藏黃金的正是貝克達諾夫及一位叫德蘭科維奇的軍官。他們率領45名士兵密密地將黃金藏在了那個教堂的地下室,事後,為了避免將隱藏黃金的地點泄露出去,貝克達諾爾把德蘭科維奇和45名士兵全都殺死了。所以,知道沙皇將軍黃金藏匿地點的人,就只剩下貝克達諾夫一人了。人們都覺得貝克達諾夫是相同通過這件事炒作自己,所以沒人把他的話打當做回事。

當時我跟一個名叫德蘭柯維奇的軍官奉命負責指揮了這次埋藏黃金的行動此人始終沒有透露真實姓名,他一直用着假名:約翰·史密斯。史密斯了解貝克達諾夫的情況,請求他帶自己一起去找當年埋藏沙皇黃金寶藏的地方。於是他們在一個名叫達妮婭的年輕姑娘的陪伴下,一起前往那座地點極其隱秘的藏匿沙皇黃金寶藏的廢舊教堂。在教堂的地下室里,他們找到了仍然完整無損的沙皇黃金寶藏。

不過,他們只取走了部分黃金。隨後,當他們開着吉普車正要闖過邊境進入格魯吉亞時,突然一陣密集的子彈掃來。在彈雨之中,貝克達諾夫被當場打死,而史密斯和達妮婭則扔下車子和黃金,驚恐萬分地逃出了蘇聯。

假如500噸黃金確實沒有沉入貝加爾湖底,要想找到它的藏身之地,還需要寶藏知情人出來證實才能揭開謎底如今,這批沙皇黃金寶藏的線索又斷了。假如500噸黃金確實沒有沉入貝加爾湖底,要想找到它的藏身之地,還需要寶藏知情人出來證實才能揭開謎底。[4]

視頻

參考文獻

  1. ["沙皇500噸黃金之謎." 科技潮 09:55.]
  2. Template: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1206/18/16892412 430861794.shtml
  3. [李斌. "一說沉入了貝加爾湖 一說埋入了教堂地下室 一說知情者格魯吉亞遇險 沙皇500噸黃金成世界未解之謎." 中國地名 (2014).]
  4. Template: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1206/18/16892412 4308617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