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沙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沙壩(Sa Pa )是越南著名的內陸避暑勝地,與大嚦、三島山齊名。位於中越邊境雲南河口的西南面不遠的地方,在三海湖的西北方,屬越南北部的老街省,距邊境老街市39公里。[1]

越南地名

沙壩地處黃連山山谷之中,黃連山的主峰潘西邦海拔3142米,是越南的最高峰。沙壩的海拔有1500米,因地勢高,氣候清涼,被譽為林中的寶石。鎮上樹木鬱鬱蔥蔥,棟棟別墅若隱若現,周圍層巒疊嶂,風景如畫。山中有銀瀑、藤橋、雲山,風洞、天門、水宮洞等景點。

沙壩是越南西北部老街省的高山度假勝地,位于越南最高峰番西邦峰(Fansipan)山腳下,緊鄰中國雲南河口口岸。海拔1650米。越南有54個少數民族,其中一半以上聚居在老街省,沙壩居住的主要是苗族和瑤族的分支。與其它早已被開發為旅遊區的地區相比,沙壩的山民仍保持着比較傳統的生活狀態,自然和人文生態均未收大的影響。

因為以前的法國殖民和新近受到外國遊客的青睞,小鎮裡有不少異國情調的建築。清晨你會在教堂的鐘聲中醒來,酒店提供豐盛的西餐,而小鎮裡層層疊疊的法式建築會讓你仿佛置身於某個歐洲小鎮。 在沙巴度假是十分游哉的,無論是站在山頂觀看在大霧中變化無常的沙壩全景和梯田,還是看看當地人熟練的編織的手工藝品,時間會不知不覺地溜走。[2]

交通

沙壩距離中越邊境僅38公里,每天有數班往返於老街口岸和沙壩的小型長途班車,車費2,5000越南盾,1.5小時。沙壩距離河內有380公里,沒有直達的汽車,需要到北河或老街轉車。老街距離河內340公里,每天有兩列火車開往河內,車費15美元,需要10-12小時。老街火車站有開往河內的長途汽車,車費5,3000盾,需要10小時。

海洋地質學名詞

沙壩 是一端與陸地相連,一端伸入海中的長條形海底壟崗地形,沙壩的形成與底流的搬運和沉積作用有關。沙壩主要由砂組成,沙壩生長到一定高度後,可以露出水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