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沈阳森林动物园[1]是由国家林业局、建设部批准的国家一级森林野生动物园。位于沈阳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内,距沈阳市中心25公里,沈阳森林动物园占地面积217公顷。是集动物保护、科普教育、科学研究、旅游休闲为一体的AAAA景区,是辽宁省暨沈阳市青少年科普基地,是中国丹顶鹤人工繁育科研基地。

实用信息

门票信息:每人次80元

学生票:每人次40元(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6-18周岁未成年人持本人有效证件)

老年票:每人次40元(60-69周岁持本人有效证件)

免费群体: 身高1.3米(含1.3米)以下的儿童(每名儿童至少一名监护人陪同);70周岁以上的高龄游客;离休干部;残疾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

开放时间

夏季(4月1日-10月31日)8:30-16:00;冬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30-15:00。

建议游玩

5-6小时

最佳季节

四季皆可

交通信息

从沈阳马路湾、沈阳北站搭乘168路直达沈阳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

1、东陵西路-沈棋路-棋盘山

2、二环路-马官桥-沈棋路-棋盘山

3、沈抚路-棋盘山

景区项目

园区由野生放养车行观赏区、步行笼养观赏区。2000年12月开园的一期野生放养车行观赏区由虎山、熊坳、狼谷、狮岭、亚洲动物草原、非洲动物草原、水禽湖组成。先期开放的野生放养观赏区由虎山、熊坳、狼谷、狮岭、亚洲动物草原、非洲动物草原、水禽湖组成。此外还有珍稀物种繁殖基地和国家鹤类人工繁育研究基地。在这里,人们可以乘坐观光大客车观赏到放养的东北虎、熊、狼、梅花鹿、非洲狮、蒙古马、野驴、鸵鸟、丹顶鹤、牦牛等多种动物。此外还有珍稀物种繁殖基地和国家级鹤类人工繁育研究基地。

沈阳森林动物园在园林场景设计上具有两大特色。一是园林景观设计充分利用原始地形地貌,追求自然和谐,隐蔽建造动物笼舍场馆。动物园内各种动物的房舍大多都建在小山后面,或人工建一座环舍小山遮挡视线,或隐在山上灌木丛中。二是将动物隔离电网、隔离沟隐藏在草丛树林中。即使是一头凶猛的狮子和一匹温顺的斑马仅相隔5米,它们也能相安无事。

为了增强园区的整体观赏效果,沈阳森林动物园将如斑马、长颈鹿等动物向广大游客展出,同时,在水禽湖放入了大量水禽、飞禽动物,并建成了儿童喜欢的小动物村。在经营服务项目上增设了快餐点、小卖店和售货亭等,方便了游客的购物就餐。为了方便残疾人的观光游览,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特地购买了残疾人专用轮椅,并专设了残疾人上车口,保证残疾人能方便、安全的观光游园。

新闻报道

动物开吃板蓝根防禽流感: 截至2013年4月16日,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为了进一步加强监测及防控工作,园内不仅增加了对动物笼舍、展出场地的消毒次数,同时开始给动物喂食抗病毒药品。

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的禽类动物未受到H7N9禽流感的影响,但为了进一步加强监测及防控工作其实我们每年都会在换季时选择性地投药。不仅是禽类动物,也包括兽类在内的所有动物。

参考来源

  1. 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 携程旅行, 201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