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沃尔夫”的版本间的差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第13行: 第13行:
 
}}
 
}}
  
<p style="text-indent:2em;"><big>'''沃尔夫(公元1679—1754)'''</big>是德国著名的哲学心理学家、数学家。  
+
<p style="text-indent:2em;"><big>'''沃尔夫(公元1679—1754)'''</big>是德国著名的哲学心理学家、数学家。</p>
  
<p style="text-indent:2em;">沃尔夫把科学分为理论和应用的两类。前者包括本体论、宇宙论、心理学和神学,后者包括伦理学、政治学、经济学。而把以矛盾律为主要规律的逻辑作为一切科学的导论,认为哲学的一切原理皆可用数字或演绎的方法建立。他把G.W.莱布尼兹哲学中的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加以系统化,建立了当时德国占统治地位的莱布尼兹-沃尔夫哲学。主要著作有《关于人类理智能力的理性思想》、《关于上帝、世界及人的灵魂的理性思想》等<ref>[http://www.chinabaike.com/article/316/338/2007/2007022579969.html  沃尔夫],中国百科网</ref>。
+
<p style="text-indent:2em;">沃尔夫把科学分为理论和应用的两类。前者包括本体论、宇宙论、心理学和神学,后者包括伦理学、政治学、经济学。而把以矛盾律为主要规律的逻辑作为一切科学的导论,认为哲学的一切原理皆可用数字或演绎的方法建立。他把G.W.莱布尼兹哲学中的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加以系统化,建立了当时德国占统治地位的莱布尼兹-沃尔夫哲学。主要著作有《关于人类理智能力的理性思想》、《关于上帝、世界及人的灵魂的理性思想》等<ref>[http://www.chinabaike.com/article/316/338/2007/2007022579969.html  沃尔夫],中国百科网</ref>。</p>
  
 
== 人物生平 ==
 
== 人物生平 ==
  
<p style="text-indent:2em;">出生于布累斯劳一制革匠家庭,后入[[耶拿大学]]神学院,1703年获莱比锡大学博士学位。1707年担任哈雷大学数学及哲学教授,先后在莱比锡、哈雷等大学讲授数学、物理学、哲学。
+
<p style="text-indent:2em;">出生于布累斯劳一制革匠家庭,后入[[耶拿大学]]神学院,1703年获莱比锡大学博士学位。1707年担任哈雷大学数学及哲学教授,先后在莱比锡、哈雷等大学讲授数学、物理学、哲学。</p>
  
<p style="text-indent:2em;">1721年7月,沃尔夫在哈勒大学作了一场关于中国哲学(名为《中国的实践哲学》)的讲演。被疑宣传无神论受到教会攻击,并被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一世驱逐出境。之后受聘于德国马尔堡大学。
+
<p style="text-indent:2em;">1721年7月,沃尔夫在哈勒大学作了一场关于中国哲学(名为《中国的实践哲学》)的讲演。被疑宣传无神论受到教会攻击,并被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一世驱逐出境。之后受聘于德国马尔堡大学。</p>
  
<p style="text-indent:2em;">他的思想被腓特烈一世的继任者腓特烈二世接纳,被请回哈雷大学,并任以皇宫顾问。
+
<p style="text-indent:2em;">他的思想被腓特烈一世的继任者腓特烈二世接纳,被请回哈雷大学,并任以皇宫顾问。</p>
  
 
== 主要贡献 ==
 
== 主要贡献 ==
  
<p style="text-indent:2em;">沃尔夫的哲学是与莱布尼茨联系在一起的,他将莱布尼茨哲学系统化,因而也被称为莱布尼茨-沃尔夫哲学。这种哲学在康德之前一直在德国占统治地位,他是第一个使哲学本地化的人,是第一个用自己的母语德语来写作哲学文章的思想家,对后世影响深远。
+
<p style="text-indent:2em;">沃尔夫的哲学是与莱布尼茨联系在一起的,他将莱布尼茨哲学系统化,因而也被称为莱布尼茨-沃尔夫哲学。这种哲学在康德之前一直在德国占统治地位,他是第一个使哲学本地化的人,是第一个用自己的母语德语来写作哲学文章的思想家,对后世影响深远。</p>
  
 
== 参考资料 ==
 
== 参考资料 ==

2019年1月26日 (六) 22:45的版本

沃尔夫
Wolff·Christian
原文名 Wolff·Christian
出生 1679 年
布累斯劳
逝世 1754年
国籍 德国
职业 哲学心理学家、数学家
知名作品 《关于人类理智能力的理性思想》

沃尔夫(公元1679—1754)是德国著名的哲学心理学家、数学家。

沃尔夫把科学分为理论和应用的两类。前者包括本体论、宇宙论、心理学和神学,后者包括伦理学、政治学、经济学。而把以矛盾律为主要规律的逻辑作为一切科学的导论,认为哲学的一切原理皆可用数字或演绎的方法建立。他把G.W.莱布尼兹哲学中的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加以系统化,建立了当时德国占统治地位的莱布尼兹-沃尔夫哲学。主要著作有《关于人类理智能力的理性思想》、《关于上帝、世界及人的灵魂的理性思想》等[1]

人物生平

出生于布累斯劳一制革匠家庭,后入耶拿大学神学院,1703年获莱比锡大学博士学位。1707年担任哈雷大学数学及哲学教授,先后在莱比锡、哈雷等大学讲授数学、物理学、哲学。

1721年7月,沃尔夫在哈勒大学作了一场关于中国哲学(名为《中国的实践哲学》)的讲演。被疑宣传无神论受到教会攻击,并被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一世驱逐出境。之后受聘于德国马尔堡大学。

他的思想被腓特烈一世的继任者腓特烈二世接纳,被请回哈雷大学,并任以皇宫顾问。

主要贡献

沃尔夫的哲学是与莱布尼茨联系在一起的,他将莱布尼茨哲学系统化,因而也被称为莱布尼茨-沃尔夫哲学。这种哲学在康德之前一直在德国占统治地位,他是第一个使哲学本地化的人,是第一个用自己的母语德语来写作哲学文章的思想家,对后世影响深远。

参考资料

  1. 沃尔夫,中国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