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汐止观光夜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汐止观光夜市
图片来自 乐活市集

汐止观光夜市[1] 位于新北市汐止区在水源路一段到新兴路之台铁桥下的室内夜市,新北市首座公办公营的汐止观光夜市2015年5月17日重新开幕,观光夜市除了紧邻黄昏市场,还备有汽机车停车场,民众逛夜市再也不必担心吹风淋雨,增添购物的便利性,共计83个摊位。

汐止观光夜市共分为两侧,过马路另一边也有在地美食可以品尝;而紧邻夜市的黄昏市场 也有不少特色小吃,像是葱油饼、油饭等,逛夜市也可以到黄昏市场走走。

虽说是公营,但汐止观光夜市里面的各家摊位料理,口味却没有被打折扣,亦有在地经营多年的老字号美味,像是料好实在的陈家当归鸭、CP值超高的泡菜炒泡面、具有超道地南洋风味的叻沙面...完全颠覆大家对汐止观光夜市的想像!

夜市简介

经发局表示,汐止观光夜市成立于1981年8月,原位于新台五路一段仁爱路口,因设于道路,影响整体美观及环境卫生,因此搬迁至水源路一段至新兴路台铁桥下。从原本路边空旷的用餐环境,到每个摊位都有著自己的用餐空间,美仑美奂的摊招与内部陈设,脱离了夜市路边摊的模式。并装设静电除油烟设施,整体环境无油烟,厕所亦采用先进免冲水之设备,提升了整个夜市的质感。加上原有的许多美食名摊,带给汐止地区民众晚上用参与游逛的好去处。

汐止观光夜市2013年荣获经济部优良市集2星认证,曾获网友票选必吃美食的女王锉冰是不错选择;另外,瑞芳臭豆腐[2] 、阿荣肉圆、牛排都是排队美食;在地人则推荐炭烧排骨面、消夜必吃大拇指盐酥鸡等摊位,绝不容错过。

锉冰女王(汐止观光夜市82号店)
图片来自 gomaji

周边景点

汐止区综合运动场(防灾公园)、汐止秀丰市场、汐止老街、秀峰瀑布、汐止拱北殿、星光桥、新山梦湖、金龙湖。

夜市指引

地 址:新北市汐止区水源路一段至新兴路之台铁桥下。
营业时间:每天下午5点至晚上11点,每周一休市。
汐止火车站,下车步行约7分钟便可抵达。
交通部分,可搭乘台铁至汐科站,步行约10至15分即可抵达。
自行开车者,可停放在夜市旁汐止运动中心停车场,过马路就可到达夜市。

参考文献

  1. 汐止观光夜市,新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2. 瑞芳臭豆腐,auntie.tw,201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