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月洞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水月洞天

《水月洞天》,是梁國冠和李達超共同執導的奇幻武俠劇,由于波、楊俊毅、蔡少芬、陳法蓉、張晉等主演,續集為《靈鏡傳奇》。該劇圍繞三個家族五百年的恩怨,展開了一個迴環複雜、悲歡離合的傳奇故事。

簡介

自盤古開天以來,童氏一族即擁有天賦異能,一向為朝廷所倚重。直至秦末,叛徒尹仲因心術不正被族人放逐,忿而煽動皇帝欲將童氏滅族,幸賴大將軍龍騰捨命相救,令童氏一族避入深山。童氏族長感慨浮生若夢,繁華過處不過是一場鏡花水月,因而將避居處命名為「水月洞天」,並嚴令童氏一族,永世不得出山。童氏族人的護族寶物靈鏡,被龍騰將軍臨終前的鮮血所封,石化失蹤,而叛徒尹仲,亦被靈鏡所傷,身上留下了永遠無法痊癒的裂傷,時刻忍受折磨。五百年後,童氏族長童鎮即將病歿,次子童戰,幺兒童心,為救父親,私自離開水月洞天,潛入御劍山莊盜取傳聞中可以起死回生的「血如意」。長子童博(實為龍博,龍騰之後)聞訊趕至,救回正遭圍攻的童戰,卻誤把女扮男裝的小賊豆豆當成童心一起帶回。童戰見到族長父親最後一面,童鎮留下遺言:由童戰接任族長之位,讓童博離開水月洞天。

劇集評價

童氏一族擁有天賦異能,向為朝廷倚重,直至秦末,叛徒童尹仲因心術不正遭族長放逐,忿而煽動皇帝欲將童氏滅族,危急之時得龍騰將軍捨命相助,重創尹仲,並以心血封石靈鏡,童氏一族得以死裡逃生,從此與世隔絕,避居「水月洞天」。 五百年後,童氏族長童鎮病重,次子童戰及三子童心聽說「御劍山莊」的傳位之寶「血如意」有起死回生之效,私離「水月洞天」前往「御劍山莊」盜寶救人。 童戰陰差陽錯結識女賊豆豆,二人在搶奪血如意的過程中不敵已修煉成不死人的二莊主尹仲,關鍵時刻長子童博出現救走二人。誰知血如意並未發揮功效,童鎮歸天,童戰得到父親臨終前的密令,竟反對長子童博即位族長。在童鎮的葬禮上,豆豆無意間摔碎血如意,不料竟冰封住整個水月洞天,僅童博、童戰、豆豆、隱修四人逃生。 「御劍山莊」內,老莊主尹浩正欲傳位給長子尹天奇,趙雲受僱於神秘人,中途劫走另一塊血如意,結果被守護血如意的巨蟒咬斷左掌,遇上滯留御劍山莊的童心出手才得以逃脫。童心為童鎮三子,雖天賦異能,武功卓絕,且懂獸語,可惜幼年一場熱病,卻使他的心智一直維持在十歲左右。尹仲五百年來的三大心愿,一是徹底毀滅童氏一族,二想治癒被龍騰所傷的舊創,三則奢望修得正果而成神,他驚見童心出現,知道童氏族人已重現江湖,於是出手擒下童心。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