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比熊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比熊犬
原圖鏈接

比熊犬(法语:Bichon Frisébichon à poil frisé,意指「白色捲毛的玩賞用小狗」)是一種小型品種。外表類似於馬爾濟斯。由於其蓬鬆而捲曲的毛髮,據說該品種類似於棉球或粉撲。許多人稱其為“活的毛絨動物”。

歷史

《比熊幼犬》 來源網站

比熊起源於Barbet(一種中等大小的羊毛水犬),並且Bichon一詞源自barbichon,這是barbet這個詞的縮影。巴比肯犬的家犬包括比熊犬,博爾尼塞犬,圖爾頓鬥牛場,哈威那和馬爾濟斯。所有這些都起源於地中海,外觀和性格相似。

比熊犬(Bichon Frize)犬種的最早記載可追溯到14世紀,而比熊犬最初是在意大利開發的。還有其他歷史學家認為,當法國人在1500年代入侵意大利時,他們將許多比熊犬帶回了法國作為戰利品。

在16世紀法國國王弗朗西斯一世和英國國王亨利三世統治期間,比熊犬在王室中很受歡迎。比熊更成為西班牙王室及知名畫家哥雅(Francisco de Goya)的最愛,哥雅在他作品中都有比熊犬畫像。

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法國育種者對比熊犬開始致力於保存該品種。官方犬種標準於1933年3月5日被法國中央社會犬採用。1934年10月18日,第一隻比熊弗里茲(Bichon Frize)被列入為法國養犬俱樂部的書本。

於1956年Bichons Frises首次入進美國。1971年9月AKC將該品種列入資格,並於1972年10月在美國養犬俱樂部獲得註冊。1973年4月,該品種有資格展示在AKC狗展的非運動組中。1975年,AKC認可了美國的Bichons Frises俱樂部。 [1]


《美容修飾後比熊犬》 來源網站

外觀

Bichon Frize是一種小型犬,體重約5–10千克(10–20磅),肩高23–30厘米(9–12英寸),但稍大的狗並不少見。頭骨略圓,槍口不尖。尾巴經過修飾,長而捲曲,並披於在後背上。它有一個黑色的鼻子及附有黑眼線眼睛。它的白毛由捲曲的緻密毛層組成,幾乎不會掉毛(毛質與像貴賓犬相似)。在其耳朵,鼻子,爪子或身體周圍可能會看到少量的淺黃色,奶油色或杏色,但通常這些顏色不會超過其身體的10%。FCI / AKC標準塗層顏色為純白色;無法識別其他顏色,例如杏色或灰色。犬賽中首選白色外毛。頭和四肢的大小與身體成正比,耳朵和尾巴是自然垂披在頰部及背部。 [2]

秉性

在美國養犬俱樂部是指比熊犬為“快樂的”和“好奇”,和品種標準要求的狗是“溫和而守規矩,敏感,頑皮,且摯愛。” 此犬種善於交際,並且與主人相處融洽,相處融洽,善解人意。比熊犬對孩子的表現很好,因為他們很頑皮,並且精力充沛使其成為幾乎每個人的理想伴侶。

視頻

Bichon Frise vs Maltese - Dog vs. Dog:Which is Better?
Bichon Frise - Exclusive Behind the Scenes with Best of Breed Winner

參考來源

  1. Bichon Frise. dogtime.com. 2018-07-29 [2020-03-11] (英语). 
  2. [http:/www.fci.be/uploaded_files/215gb98_en.doc FCI-Standard No. 215: Bichon Frise (Bichon à poil frisé)] 请检查|url=值 (帮助). FCI. 11 May 1998-05-11 [2020-03-25]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