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武当2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武当2

《武当2》是由湖北电视经济频道、百步亭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恒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范秀明执导,焦恩俊、吴京、陈法蓉、马苏主演的古装武侠剧。该剧讲述了创造太极十三式名震武林的张三丰与张无极共同努力平定了江湖的一场腥风血雨,并保住了武当和大明江山的故事。于2006年5月11日在湖北电视台经济频道播出。

简介

张三丰太极十三势名震江湖,武林群雄云集武当,沐驸马乘乱骗去前朝成吉思汗赐予武当的薛禅金刀,因相传金刀中秘藏有藏宝图。另方面,西域女子十二乐坊欺人太甚,迫得已然云游的三丰再度出手,力挫来敌以保武当颜面。在河南少林寺,张无极、韩义山,两少年齐来投考见习武僧落选,却被草蜢等高僧看中,着他们上武当山混入全真教,以图查探张三丰武当武术的不败之谜。鄂王郡主朱婉刁蛮任性,擅闯深山,遇上传闻中的神农架野人越岭出现。危急中,无极勇救郡主,野人认得无极时常喂饲他食物,遂不加害。郡主饱受虚惊之后,对无极动了真情。其实,无极只钟情武当山下的女铸剑师冷月彤,但月彤却喜欢江湖浪子杀破狼。郡主基于妒意,故意以鄂王府名义找冷月彤铸剑,乘机诸多挑剔,加上义山妒忌无极,由此招来几许误会,洐生多少英雄气短,儿女情长。话说无极数年下来,耳闻目睹侠义之风,不禁真情流露爱慕武当;因此被义山向草蜢进谗,使无极陷入两面不是人之险境。此时,无极又偶然识穿哑道童是女扮男装,其真正身份是东洋人荒木英子,颇有同是天涯沦落人之慨。

剧集评价

该剧的某些细节设置上,又可以隐约见到金庸先生《倚天屠龙记》的影子。张无极这个名字听上去让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张无忌的兄弟,而剧中引起各派武林人士觊觎的“薛禅金刀”、“乌金血剑”,不用说对应的就是“屠龙刀”和“倚天剑”。而朱婉郡主这个人物从身份上来说,又和赵敏郡主有异曲同工之妙。最有意思的是,剧中竟然还出现了神农架野人、女子十二乐坊和草蜢,让人忍俊不禁。不知道随着剧情的发展,还会不会有小虎队、五月天等人跳将出来。

幕后花絮

在《武当2》中,吴京在开拍没几天就摔伤了腿,直到戏杀青还未痊愈,得到了“铁拐吴”的戏称。马苏在看了吴京的现场表演后,决定学点真功夫,在经过一番“考验”,马苏终于如愿以偿成为吴京的开山大弟子。何金灵与陈法蓉拍摄结婚戏份时两人的新婚礼服穿反了,这件糗事儿还一度成为剧组中的笑谈。有一天拍完戏收工的时候,化妆助理要误将正在洗脸的何金灵头发拉扯住,因为古装戏的假发是不能沾水的,完全没有防备的何金灵被她用劲一扯疼得大叫一声,化妆助理知道真实情况后连忙向何金灵赔不是道歉,何金灵也是哭笑不得,只能怪自己留了一头长发。何金灵在拍摄《武当2》喝酒戏时险些醉倒片场。[1]

参考文献

  1. 武当2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