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武工隊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工隊傳奇

《武工隊傳奇》由導演趙浚凱執導,谷智鑫、趙子惠、斌子、鮑鯤、劉鑫等人主演。講述了一支只有幾十人的武功隊,在敵後牽制敵人主要兵力,完成了公路破襲、營救被捕隊員等、巧奪糧食、摧毀生化武器研發基地等一系列艱險任務的傳奇故事。該劇於2013年9月30日在山東衛視和黑龍江衛視上星播出。

簡介

1942年,駐紮在保定的日軍坂本聯隊瘋狂掃蕩,八路軍獨立團一營為掩護主力轉移全體犧牲。只有一營一連連長王亮等人因護送婦救會主任方佳倖存。王亮加入武工隊誓為戰友報仇。武工隊完成了護送政工人員、公路破襲、營救被捕隊員等、巧奪糧食等一系列艱險任務。王亮等人奪回了一營軍旗引起了坂本的忌憚。牛貴順等漢奸更是與武工隊為敵,使武工隊和鄉親們遭受很大損失。王亮利用情報,讓敵人狗咬狗,打殘夜襲隊。日寇在保定設立生化武器研發基地,武工隊假裝被俘,進入基地內。隊員們逃出囹圄,將基地摧毀。然而區委馬鳴被俘變節,方佳被抓。王亮找到上級,配合八路軍主力會同國民黨軍隊於三天後對保定城發起總攻,最終取得勝利。

劇集評價

該劇受歡迎,其根基便是劇情好,故事好,懸念強,包袱多。在具備這些一部好劇該有的基本要素之外,該劇還有其他諸多吸引觀眾的精彩看點。其首要特點便是,抗日英雄「武工隊」隊員的平民化.在緊張激烈的戰爭之中,冷不丁的冒出幾句當下人們習以為常的俗語、以及面對戰爭的真實個人反應等,能迅速拉近了演員與觀眾的距離,這種具有真實感、時代感的接地氣的電視表現手法,是留住觀眾的最好途徑。其次,該劇對於人物的塑造更加豐滿,每位武工隊員都有愛恨交織的個人情感線索,對於觀眾來說,這些平民英雄的家長里短、兒女情長,無疑也是極具「殺傷力」的收視吸引。另外,該劇對反面角色的刻畫也很生動逼真,鬼子的兇狠以及偽軍走狗的可恨等,都加深了劇中人物的衝突,使得劇情更加懸念刺激(新華評)。劇中戰場上隊員們個個無畏生死,戰場下幽默風趣。隊員們並不是單調的高歌民族大義,而是有血有肉、有情有義。劇中主角「武工隊」隊員們一改昔日抗戰劇的嚴肅作風,走起了平民路線,形成了抗戰劇貼近百姓、真情實感的新特色。雖在敵人的角色塑造上更加真實,再現了戰場的殘酷。但劇中穿插了許多輕鬆的戲份,整部劇嚴肅而又活潑,使觀眾觀看殘酷戰爭劇的時候能保持的心情輕鬆(搜狐評)。

幕後花絮

①谷智鑫與趙子惠在劇中上演了一段「戰火生死戀」。②《武工隊傳奇》結尾戲中,谷智鑫穿越火線營救被日軍綁架的趙子惠,一段深情告白之後兩人決定同赴生死,谷智鑫最後擁吻趙子惠,拍攝這場吻戲時趙子惠有點緊張。[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