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武侠 (电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武侠
图片来自xuite

武侠》是香港导演陈可辛执导,于2011年上映的香港动作电影甄子丹汤唯金城武王羽惠英红领衔主演。

本片为2011年第64届坎城影展非竞赛参展作品,更是该届唯一参展的华人电影。影片被《时代周刊》列为年度十佳电影之一。[1]

故事

故事背景为1917年中国云南腾冲的刘家村。

刘金喜和妻子阿玉共同抚养著两个儿子方正和晓天,日子过的平淡安宁。有一天,外地来的两名劫匪企图洗劫村中的柜坊,被刚好在此的金喜撞见,一阵混乱打斗过后,二名匪徒稀里糊涂被刘金喜打死。死去的匪徒其中一人是政府十大通缉要犯阎东生,因此县官大喜过望,村里人也将刘金喜奉为大英雄。

不过,这看似普普通通的盲打误杀却引起一个人的怀疑,他就是县衙捕快徐百九。从蛛丝马迹上来看,二匪皆是死于武功高人之手,以刘金喜区区造纸工人的身手,不可能将两人打死。徐百九因此留在村里,对刘金喜展开了连番的观察、调查与试探,后来终于发现,原来刘金喜的真实身分,其实是七十二地煞的二当家唐龙。当徐百九回到县城后,便向当地衙门拿取牌令准备捉拿唐龙,却不知衙门的负责人将这件事情密报给了七十二地煞的教主,也就是唐龙的父亲。

在徐百九的警队到达刘家村之前,七十二地煞的人马早已抢先一步到达,刘家村也陷入了即将灭顶的危机之中。

参展康城影展

武侠》于第64届康城影展作全球首映,以数码影院方式放映。导演陈可辛表示,《武侠》于第64届康城影展中的上映版本为粗剪版本,实有不全之处。他表明于2011年7月28日正式上映的版本为最终版本,亦是最完整的版本。

参考文献

  1. 陈可辛《武侠》入选《时代周刊》年度十佳电影. 网易娱乐. 2012-12-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