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图片来自books.com.tw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The Pet Girl of Sakurasou是由鸭志田一著、沟口凯吉[1] 负责插画的日本轻小说作品,由电击文库刊行。台湾版由台湾角川代理发行,译者为一二三。中国大陆版由天闻角川代理发行,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六卷为止采用台版翻译,七卷起译者为幽远。全13卷。由J.C.STAFF改编的电视动画于2012年10月8日至2013年3月25日播出,全24集。

用语

樱花庄|さくら荘(さくらそう)
本作故事的主要舞台。两层高的古老木制公寓。最初是作为一个能让水高学生的美术与音乐才能得到伸展的自由开放的地方而建立,但由于有许多在普通宿舍里出现生活问题而被赶出来的学生居住于此,故“樱花庄”也被称为“问题儿童的老巢”|问题児の巣窟。庭院种植有樱桃树。由于樱花庄未设立宿舍护理员,故所有住户必须自行整理家务,每个月还需强制参加校外清洁。
在空太就读高二时,学校理事会曾因“抗震问题”为缘由提出拆迁樱花庄的决定。对此樱花庄的所有住户多次举行抗议活动(包括学生联署)但效果甚微,最后,仁和美咲利用毕业典礼的演讲时间进行全校动员,最终化解危机。但随著伊织等人的毕业,樱花庄依旧被予以拆除。
水明艺术大学附属高中|水明芸术大学附属高等学校(すいめいげいじゅつだいがくふぞくこうとうがっこう)
简称“スイコー”,本作故事的次要舞台。分为普通以及艺术两种学科。艺术学科下分美术以及音乐科。空太、七海、龙之介与仁(于第六集毕业前)是就读普通科,真白、美咲则是就读美术科。虽然艺术学科的单学年总人数仅有20人,但由于菁英化的培养制度,而吸引全国各地的学生报考。
水明艺术大学|水明芸术大学(すいめいげいじゅつだいがく)
拥有艺术相关学科的大学,在水高的旁边,教育设施丰富。

出版书籍

截至2013年6月,轻小说1-9卷累计发行量已达168万本。

故事简介

就读水明艺术大学附属高中(通称水高)的神田空太,一年级夏天时在宿舍偷养弃而被校长叫去问话,并要他把猫赶走,不然就被迫搬出宿舍。身为爱猫一族的空太,因为反抗权威,结果被撵出宿舍,流落到学生口中“恶名昭彰”的“樱花庄”,开始了他与其他房客的生活。隔年春天,随著世界级天才画家椎名真白搬进了樱花庄,空太开始过著被这名缺乏常识的少女耍得团团转的日子。

参考文献

  1. 沟口凯吉,mzh.moegir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