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森繁久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森繁久彌
原文名 MorishigeKuya
出生 1913年5月4日
日本大阪
逝世 2009年11月10日
國籍 日本
職業 電影演員、作曲家
身高 171 cm(5英尺7英寸)

人物介紹

森繁久彌(Morishige Kuya,1913年5月4日-2009年11月10日),日本影視歌壇老牌明星,1913年出生於大阪名門,早稻田大學退學進入東寶劇團演出,1939年到滿洲新京放送當播音員,直到日本戰敗才回國、逐漸踏上銀幕,他幾乎主演了豐田四郎導演的的全部電影,其中以《夫婦善哉》最出名,他創作的《知床旅情》也是日本名曲,1991年獲得日本文化勳章。 森繁久彌出生於日本大阪,在早稻田大學商學系就讀時開始從事表演活動,1936年大學沒讀完就進入東寶劇團、古川綠波一座等劇團。1939年進「日本放送協會」(NHK)擔任主播,開始在滿州新京放送局工作。戰後他回到日本新宿從事舞台演出,1947年之後踏入電影界拍過多部作品,第一部參演的作品是衣笠貞之助導演的《女演員》,以後兩年中演出一些戲劇。 1950年因在日本廣播協會的節目《愉快的夥伴》中的表演而為人所知。這個廣播節目一播就是三年。1955年與淡島千景共同主演豐田四郎導演的《夫婦善哉》、,獲得當年《每日電影》和藍綬帶最佳男主角獎。同時獲獎作品還有主演久松靜兒導演的《警察日記》等。繼而又演出久松導演的《神阪四郎的犯罪》,豐田四郎導演的《貓·莊造和兩個女人》等片,均大受好評。豐田四郎是最能發揮森繁表演才能的導演,而森繁也差不多主演了豐田導演的全部作品。自50年代後期開始,又與淡島千景共同主演拍攝了《站前》、《社長》等系列作品,充滿溫馨喜感。後來他致力於舞台表演活動,長年從事音樂劇《屋頂上的小提琴手》的表演,次數多達900次。 森繁久彌在電視界、廣播界也相當活躍。他親自作詞、作曲、演唱《知床旅情》一曲。另外他出版許多書籍,包括《森繁自傳》。他曾擔任日本電影影星協會、日本喜劇人協會的會長。1991年受贈日本文化勳章,是大眾藝能界人士第一位獲得這項殊榮者。 2001年 他曾為《哆啦A夢:大雄與翼之勇者》中鳥野守博士配音。 2004年出演電影《死之花》森繁久彌飾演最年長者青木六三郎 。 2006年他交往40年的好朋友、70歲的日本作家久世光彥因心功能不全去世,在守夜的當天老人嚎啕大哭:「為什麼比我先走……」這是森繁老人最後一次出現在公眾面前。晚年他在家中由子孫陪伴着,安靜的度過了餘生。 2008年中國影片《非誠勿擾》片尾,劇中人鄔桑唱了森繁久彌的《知床旅情》。 森繁久彌時至2009年為止,森繁久彌舉行過約2000次舞台公演,出演過240部電影。他用自己超大規模的演藝生涯不斷的為日本人民帶去歡笑和感動,可謂是「奇蹟」般的藝人。 據所屬事務所稱,森繁老人於2009年7月22日因感冒發燒住進醫院。當時意識也非常清醒,而且也很精神。誰曾料到這個月以來老人突然身體變衰弱,2009年11月10日上午,在家人的陪伴下,老人永久的沉睡了過去。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