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棟篤特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棟篤特工
圖片來自yahoo

棟篤特工》是一部香港偵探式動作喜劇電影,由杜琪峰御用副導演張家傑負責執導,黃偉亮王志文動作指導,並由黃子華佘詩曼領銜主演。

黃子華亦有份為劇本提供構思及意見,2017年3月開機拍攝,2018年2月14日情人節優先場首映,2月15日正式公映,內地預計在4月上映[1]

電影集喜劇、動作、愛情與偵探四大元素,講述特務與女警互相合作查案,但過程中互不信任,繼而引發出一連串笑料百出、不可思議事件的故事。黃子華佘詩曼繼《絕代商驕》相隔9年後再度合作,亦是兩人在電影上首次合作的作品。以4470万港币成为2018年最高票房的香港電影。

劇情簡介

本片講述陳先生(黃子華飾)本來是最頂尖的特工,但因夥伴一次無心之失而慘被停職,而且同時還得罪了女警余香(佘詩曼飾),欠下情債。二十年來,陳先生一直鬱鬱不得志,同時更被余香運用職權處處針對,苦不堪言。而近日,余香獲晉升至保安局長,陳先生頓感大限將至。

一次典禮上,財政司司长被神秘藥物毒害,失去常性當眾出醜,令政府蒙羞。由於案件敏感,余香只好暫且放下恩怨請陳先生幫手調查。陳先生苦等二十年終於有機會大展拳腳,馬上趁機會回復昔日本色,名車美女、紅酒遊艇,大手大腳花錢地去調查。岂料他的各種工具和武器都已經落伍,錯誤連連。但陳先生也絕非等閒之輩,查出案件與網路女神有關,余香馬上勒令他混入宅男圈作進一步調查。于是本來風度翩翩、智勇相全、受盡女仕歡迎的陳先生,被迫遠赴日本宅男聖地去「進修」,修煉成一名不修邊幅、了無自信、所有女性敬而遠之的宅男之王,比死更難受。

陳先生學成歸來馬上打進宅男圈調查,卻發現案情的嚴重性遠超乎想像,主謀人網路女神和同黨已在進行社區大爆發。陳先生智慧地利用宅男的喜好特性把同黨逐一引誘出來。誰知道,最後一名同黨是個狂迷,性格偏激,不惜犧牲自己也要完成女神的計畫,情況頓時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發行

2017年11月2日,片方率先釋出官方海報,設計以占士邦電影為藍本,並選擇了1981年羅渣·摩亞(Roger Moore)主演系列的《鐵金剛勇破海龍幫》(For Your Eyes Only)的經典設計致敬,一個露半臀的靚女大曬無敵靚腿,而占士邦就在她雙腿之間拔槍。

去到《棟篤特工》,概念大同小異,美女換上黑白乳牛圖案比堅尼泳褲,腳踏紅色高跟鞋,看似正正經經,但搞笑在細節,美女大髀位置就紋上「我係佘詩曼」(片中女主角)的心型紋身,而子華就一身踢死兔禮服配上手槍在她雙腿之間拔槍,場面惡搞惹笑。此外,海報上亦有不少細節位,例如兩旁有降落傘、飛機、直升機、飛車爆破、潛艇、水上電單車等等,盡攬占士邦電影元素,劇情豐富。

2017年11月8日網上流出一條長約兩分半鐘的預告片,片中子華化身港版皇家特工手握長傘擺甫士,同時兼具特務戇J特質,動作場面也是論論盡盡,乘機放笑彈。然而,HMV數碼中國集團立刻發出聲明,指出該段片段於今年中在舉行上海電影節期間、曾剪輯部分未完成後期製作之電影片段,作為提供給買片客戶參考之影片,片段純屬內部用途;但至近日,有人在未經同意下,透過互聯網非法流出這條不作發放外界用途之視頻,對此深感遺憾。該視頻亦絕非向外界發佈之官方正式宣傳片、片花或任何製作特輯,並希望各位傳媒朋友或網民,勿將該段非官方發佈及未完成之片段繼續傳播。由官方發佈之《棟篤特工》正式預告片,在完成製作後將盡快推出。

12月15日,片方發佈先導預告片,並宣佈將於2018年賀歲檔期上映。

2018年1月5日,片方發佈正式版海報,海報設計同樣以占士邦電影為藍本,向1983年上映的《鐵金剛勇破爆炸黨》(Octopussy)致敬,阿佘於新海報中化身「千手觀音」,在子華背後拿起軍刀、臘腸、魚蛋和桔,並跟子華有「身體接觸」,又扭耳仔兼用腳翹實子華。

1月14日,片方發佈正式預告片,片中子華飾演「港版占士邦」以百變形象大放笑彈,除宅男造型外,更有動漫Cosplay、殭屍,以及雙眼被放大的電子頭罩造型,同時被拍檔阿佘玩針對,被指派不可能任務之外還慘被阿佘重刑伺候。

1月26日,片方發佈電影主題曲MV[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