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格林斯潘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1926年3月6日-),出生于纽约州纽约市,美国犹太人,经济学家。美国第十三任美联邦储蓄主席(1987-2006),任期跨越6届美国总统。

格林斯潘五岁那年,他背诵棒球击球平均数并进行大量计算,证明了自己在数学上的精通。

青年时期,他在茱莉亚音乐学院学习音乐,并在亨利·杰罗姆乐队演奏爵士萨克斯管和单簧管。

1948年,毕业于纽约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

1950年,取得硕士学位。并开始在纽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1952年,格林斯潘于与琼·米切尔·格林斯潘(Joan Mitchell-Greenspan)首次结婚,但一年后离婚。1997年,与年仅20岁的安德里亚·米切尔(Andrea Mitchell)结婚。[1]

1953年,格林斯潘在纽约成立了Townsend-Greenspan&Co.,Inc.,的一家经济谘询公司。合伙人威廉·汤森(William Townsend)于1958年去世后,格林斯潘(Greenspan)成为总裁兼首席拥有人。

1967年,他担任理查德·尼克森(Richard Nixon)1968年的总统大选。格林斯潘帮助尼克森过荡选美国总统,但拒绝了尼克森政府的长期任命,只为总统提供非正式建议,并为总统工作队和委员会服务。

1974年-1977年,杰拉尔德·福特总统任期,作为主席经济顾问委员会期间,格林斯潘推动导致的利率政策,通胀回落,从11到了6.5%。

1977年,格林斯潘回到他在纽约的公司,成为纽约大学的兼职教授,并在那里获得博士学位。

上任美联邦储蓄主席

1987年8月11日,格林斯潘上任美联邦储蓄主席。在他担任主席的那几年,格林斯潘因其果断地运用货币政策指导经济发展而闻名。通胀和衰退的危害。他负责在美联储蓄采取行动,以确保市场的流动性。

1997年,当亚洲国家经历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时(亚洲金融危机),他降低了美国利率以缓冲经济。随著亚洲经济的复苏和美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

1999年6月,发起了一系列加息。他还提请公众注意他所说的 20世纪末期的股票价格。美国经济的“不可持续”增长率和“过度扩张”。

格林斯潘享有美国历史上最长的官方经济扩张(1991年3月至2000年2月)的荣誉。

人们认为他对全球金融的影响如此广泛,在1999年9月的“伦敦星期日泰晤士报 ”评选他为不列颠群岛的三大权力人物之一。

成就得到了国际认可

2000年,法国政府授予他荣誉军团勋章。

2002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他命名为大英帝国名誉骑士。

2005年,美国乔治·W·布希(George W. Bush)授予总统自由勋章。

许多人认为他是美国国家经济政策的权威和决定性人物。在他人生的巅峰时刻,他被称为全球的“经济沙皇”、“美元总统”,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在红地毯上受到国家元首一般的接待。他的公文包里藏着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引擎”的秘密。

格林斯潘于2006年1月退休,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

格林斯潘的回忆录,动荡时代:新世界历险记》于2007年出版。

负利率蔓延祇是“时间问题”

2019年9月4日,周三午盘,美国30年期利率报1.95%。上周达到历史最低点。[2]“您在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它。格林斯潘在周三告诉CNBC的“ 街上的Squakk ”中说,这只是在美国的时间问题。他补充说,投资者应该关注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

格林斯潘说,人口老龄化正在推动债券需求,从而推低债券收益率。他说:“我们已经习惯了我们没有负利率的想法,但是如果人们的态度发生重大变化,他们就会寻找优惠券。” “因此,有一种趋势会忽略这样一个事实,即这会影响他们获得的净利率。”他补充说,金价最近一直在飙升,因为人们正在寻找他们所知道的随著人口老龄化而将具有持续价值的“硬”资产。黄金期货在2019年上涨了21%以上,交易价格约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2019年11月27日,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表示,对美国将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的新乐观情绪 ,结束了数月的高额关税,正在帮助推动股市创下历史新高。[3]

相关影片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