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果仁酥香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4月17日 (一) 15:49 由 雨霖陵阁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果仁酥香芋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果仁酥香芋是一道美食,主要原料是荔浦芋頭、配料是瓜子仁等,

主要調料是白糖和麥芽糖等,主要採用烤制的方法製作而成。

中文名果仁酥香芋主要原料荔浦芋頭是否含防腐劑否需要設備烤箱

配 料瓜子仁150克

主料

荔浦芋頭1個(約1000克)。

配料

瓜子仁150克,去皮花生仁150克。

輔料

白糖250克,麥芽糖200克,蜂蜜100克,色拉油1千克。

製作

1、烤箱預熱,將花生仁、瓜子仁同時放入烤箱,上下火打至140-150度烤約15分鐘,烤至酥香,壓碎備用。

2、將芋頭切成長5厘米、寬1厘米、高1厘米的長方條10根備用。

3、炒鍋洗淨上火,放入色拉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芋頭條浸炸成熟,瀝乾油倒入漏勺備用。4、淨鍋上火,放入白糖、麥芽糖、

蜂蜜用小火熬至融化,直至拉出細絲時,放入炸好的芋頭條快速翻炒,用筷子夾住,逐根沾上烤好的果仁,擺在竹排上即可。

提前預製方法:白糖、麥芽糖、蜂蜜提前熬好封保鮮膜入保鮮冰箱存放,芋頭切條煮好存入冰箱,果仁提前烤好。

點餐後將熬好的糖入蒸箱蒸約10分鐘蒸化,同時芋頭入熱油中炸過,撈出控油入糖稀中裹均勻,沾上果仁碎,即可上桌。

點評

從普通的拔絲菜改良而來,熟果仁增加了香味和酥脆感,也避免了拔絲菜吃到最後粘成一團無法拔出的尷尬。

做拔絲的話只用白糖就可以了,我認為可以不放麥芽糖與蜂蜜。

加入麥芽糖和蜂蜜是為了增加其粘性,容易將果仁粘住,口感也比較好[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