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林子瑞相迎至归化寺丘鸿夫杨元达继至六言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林子瑞相迎至归化寺丘鸿夫杨元达继至六言》明代大臣、文学家杨慎的作品之一。杨杨慎生于明孝宗弘治元年(1488年)十一月初六日(12月8日)。为吏部尚书、武英殿大学士杨廷和之子。

杨慎于2017年入选四川省十大历史名人。新都区成立了32个区级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新都区升庵文化研究传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新都区升庵文化研究传承实施方案》,以打造升庵文化文献中心、升庵文化研究中心、升庵文化体验中心、升庵文化传承中心为载体,大力推进升庵文化研究传承工程的实施。2017年7月,成都市新都区成立了杨升庵文化[1]研究中心,在人员、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支持。

林子瑞相迎至归化寺丘鸿夫杨元达继至六言

后世纪念

新都状元坟

杨慎墓在四川省新都城西北(今新都体育场北端),为明代杨春、杨廷和、杨升庵祖孙三人的家庭家庭墓地。之中有“培修状元坟功德碑”碑刻,讲述了杨慎的生平事迹、1988年墓地重修过程和1997年杨清钦恢复状元坟昔日宏构的乐捐功德。其墓规模宏大,基园有祭坛、神道,神道两旁有石人、石马石狮子。“文革”被毁,仅存三米高的封土,1988年重修其基,现为新都县重点保护文物。

杨升庵祠

杨升庵祠为杨慎的故居,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街道桂湖中路109号,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景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2]基地。 [46] 历经明、清及近、现代修建,杨升庵祠及其所在桂湖现有楼台亭阁等古迹20余处,基本保存了清道光十九年(1839年)的建筑和布局。1961年公布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1980年定名为“杨升庵祠及桂湖”;1996年由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视频

林子瑞相迎至归化寺丘鸿夫杨元达继至六言 相关视频

成都市新都桂湖公园介绍了杨慎王铭章艾芜等名人,你还知道哪
书法:杨慎 临江仙 滚滚长江东逝水

参考文献

  1. 成都新都区研讨升庵文化,搜狐,2017-06-05
  2. 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搜狐,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