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禄曈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李禄曈 (2001年 - ) 男,, 原中国篮国手、八一队的神投手李楠和戴珉的儿子。2015年7月,李楠与儿子李禄曈单挑的视频传上了网络,李禄曈的名字也开始引起了中国球迷的关注。李禄曈因身体天赋被预测为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现效力于江苏肯帝亚。

运动生涯

2019年6月26日,入选中国国家青年篮球队参加U19男篮世界杯的大名单。

2019年11月28日,入选中国篮协公布的中国男篮U18集训名单。

2020年9月,加盟江苏肯帝亚

2021年1月,在江苏男篮和广州男篮的比赛中,李禄曈CBA生涯首次拿到两双,并得到13分11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球5个,均创个人生涯新高。

潜质初显

2001年李禄曈出生。由于父母都是职业篮球运动员,良好的家庭基因在小禄曈身上很快得到体现。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当时2岁多的李禄曈,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04,比同龄的孩子们高出许多,展现了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的潜质。

提高水平

进入学龄以后,李禄曈开始对篮球表现出兴趣,在父母的指导下他的进步提高很快,在篮球圈内也开始引人注目。为了让其接受正规化训练、将儿子培养成材,2012年7月,当由中国篮协主办、吉林队承办的首届中国苗苗队集训营开营时,李楠和妻子还是义无反顾的为儿子报了名,希望他能够在系统训练指导下,对自己的水平提高更有帮助。

作为父亲的李楠,非常希望儿子李禄曈能够“子承父业”,他明确表示过“我是挺想让他打球的。”但亲身经历过职业队选拔的李楠,深知这条道路的艰辛和残酷性,他还是谨慎的表示:“能不能走上体育道路,现在说还有点早。”不过当时已经11岁、身高超过1米80的李禄曈,还是为圈内人所看好他的前景,甚至有人预言李禄曈未来能够挑战NBA,是中国篮球新的希望。

进步明显

[1] 李楠在自己创办的训练营,与小学员的互动过程中,也考察了儿子现在的水平。结果在这场单挑中,李楠被李禄曈变向过人单挑成功。事后他也夸赞儿子这一年来进步明显。现年只有14岁的李禄曈,其身高已经达到了2米04。目前预计他未来的身高将进一步攀升到2米16,这是一支职业球队标准的中锋球员的高度。就目前训练营的表现来看,他的手上功夫和基本技术,同样十分可观。 [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