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學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學斌圖片來源

李學斌,(1957年5月28日)是香港廣播主持人。他曾擔任過過香港新城電台娛樂台時事節目主持。他在1975年11月至1980年代末曾是香港電台的播音藝員,參與多部廣播劇演出、編導(包括飾演一系列《沈勝衣》廣播劇的主角沈勝衣)及節目主持等。

1980年代時期,李學斌也曾經為電影配音,包括為李小龍(如《精武門》、《猛龍過江》等)以及劉德華配音,另外他也有為香港政府的宣傳片以及電視廣告擔任旁白,代表作品有:香港渠務署宣傳片「夏天為大地帶來雨水」、「天津露酒一門三傑」、鐵達時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廣告。近年來主要宣傳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以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家庭婚姻

李學斌的第一任太太是香港電臺的著名女播音員朱曼子,兩人於1981年結婚,於1990年代離婚。他的第二任太太也是一位著名電臺節目主持人、曾任職多家八卦雜誌編輯,及曾創辦《頭條週刊》雜誌的查小欣。其兄長李學儒同樣為資深廣播界人士,身兼配音員及旁白等職務。李學斌現時已淡出廣播界,改為營商。[1]

被傳欠債破產

查小欣和老公李學斌負面新聞不少,由2014年開始,兩夫婦多次被人貼街招追數。

2015年10月,李學斌被朱國雄入稟高等法院,追討102萬元欠款及利息,入稟狀指,被告李學斌曾開一張於去年9月1日到期的支票,擬支付102萬元欠款,但支票被銀行彈票,原告人因此入稟追討。而同名男子亦曾於2014年6月入稟高院,向李學斌追討102萬8千元欠款。對此查小欣表示這是冤案,自己完全沒有壓力。

。2016年7月再有讀者文先生,揭發李學斌於2016年5月被破產管理署頒令破產,經記者查證破產管理署相關檔案,文件上的債務人名稱為「Lee Hok Bun」,被追逾百萬債項。而身份證號碼及登記地址,與查小欣老公在街上被貼的「追數」海報上資料完全脗合。記者向李國斌的太太查小欣查證,遭到否認,指是冤案。[2]

婚外情傳聞

關於查小欣與丈夫李學斌的婚姻受到考驗的新聞可謂層出不窮,於2004年曾有雜誌指李學斌與前秘書劉穎過從甚密 ,不惜破費在女方生日當天送花陪吃飯 ,由 於沒有查小欣在場 ,故令外間揣測為「婚外情」,但事實勝於雄辯,3位當事人有一晚齊齊現身酒店共進晚餐,實行以行動辟謠。[3]

視頻

回味港台(噏下先) - 李學斌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