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塞佩‧瓜奈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塞佩‧瓜奈里‧耶穌(Giuseppe Guarneri del Gesu, Italian pronunciation: [dʒuˈzɛppe ɡwarˈnɛːri]; 21 August 1698 – 17 October 1744),為意大利克雷莫納的制琴師,常被稱為「耶穌瓜奈里」。

他來自於制琴世家,父親為朱塞佩·瓜奈里(一世)(Giuseppe Guarneri filius Andrea, 1666-1740),兄弟為著名的彼得羅·瓜奈里(Pietro Guarneri of Venice, 1695-1762)。

他最早獨立完成的作品可追溯到1720s,但是他的個人便簽 IHS (Iesus Hominem Salvator) 是從1731年才開始使用[1]

琴樣採用阿馬蒂,後用馬吉尼。制琴的工藝精美,有個人特色。琴身較寬,沿指板兩側有平行的條紋,面板弧度較平,音孔較長,整體輪廓鮮明粗放 ,音色渾厚有力。

最珍貴的作品為1743年創作的Cannon提琴。

2012年6月,他製作小提琴的拍賣紀錄是2,333,175美元。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