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曾庆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曾庆鸿图片来源

曾庆鸿Tsang Hing Hung,1985年8月3日),香港警员,目前驻守于反恐特勤队,他兼任香港男子七人榄球代表队队员及警察榄球会会长。于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香港区火炬接力以警员及运动员身份,成为火炬手之一。

榄球光辉史

当年榄球总会到他就读的西贡祟真天主教中学推广榄球,令他跃跃欲试,开展了他的榄球生涯。不断的练习,令他锻炼出精湛技术,在校际比赛中,更得到榄球总会的垂青,邀请他加入青年军榄球队。因此,十六岁的他便开始代表香港出赛,十七岁更加入榄球总会的榄球训练学院。十九岁则成为香港队的重要一员,现时主要担任讲求速度和技术的中锋勾球员,在七人及十五人榄球赛,均会见到他的踪影。由中一至今的十二、三年来,榄球一直陪伴他成长,他出色的表现及对这项运动的热诚,更令他与港队队友一起获得奥委会及榄球总会提名,得到本年行政长官社区 服务奖状及“红鸡绳”。他和队友在东亚运动会得到银牌,也在亚运中创下“零的突破”,为香港首次取得球类运动的奖牌,而在七人榄球赛中也得到银盾奖[1]

视频

港榄队员曾庆鸿、姚锦成谈香港榄球代表队全运会遇黑哨@晴朗2013/9/12

投身警队

曾庆鸿加入警队,也跟榄球不无关系。修毕榄球训练学院,他心目中有两条出路可选择:当全职榄球员,或当警务人员。当时的榄球总会主席以前也是警务人员,安排了曾庆鸿协助警察榄球会作赛,令他有机会接触警队,也从队友身上体会到警务人员的正面形象,因此毅然投考警队,希望一边当除暴安良的警察,一边打榄球。曾庆鸿兼顾榄球及工作,实在付出不少。他曾驻守巡逻小队及机动部队,都需要轮班工作。他不放弃任何空闲时间,甚至夜更下班后,会立刻去做健身, 以跟上榄球训练导师为他订下的目标。

除了作赛,曾庆鸿也当上警察榄球会的会长。虽然因为他是港队成员,不能代表警队出战香港榄球联赛,他大力协助同事进行培训,希望进一步提升警察榄球队的实 力。他希望吸引更多年青人员参加,让他们认识榄球并不仅是外国人的活动,也适合华人。

不仅是对警队成员,曾庆鸿也希望把榄球运动更广泛宣传开去,特别是青少年,他希望协助他们建立健康生活。他和两名均为前港队成员的同事联同榄球总会,一起举办“持球在手”计划,到学校及不同机构教导边缘青年打榄球,从而令他们返回正轨,远离罪恶。计划十分成功,令不少青少年受惠。

未来成为反恐特勤队成员,工作会十分繁忙,他很高兴反恐特勤队长官,特别是警司蔡育光,以及也代表警察榄球队出赛的总督察黎家智都十分支持他打榄球。虽然兼任警务人员及榄球员并不容易,但相信真心喜欢这两个身份的 他必定会继续努力取得适当平衡,尽心为市民服务,也为香港榄球界创下更光辉的纪录。[2]

参考来源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