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暗流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暗流河

暗流河,亦名跳墩河,源於平壩縣北部的海拔1645米大雲坡峰。河流由南向北流經清鎮市席關、蔡水,中部衛城、暗流等處,再伏流兩段共約7 km出羊皮洞注入貓跳河。河口海拔829.9m,全河流域面積396 平方公里,全河長約62 km,總落差520 m。

河口多年平均流量為5.08 立方米/秒。在暗流鄉從地面消失潛入地下成為暗河,暗流河下游,喀斯特地貌發育。溶洞瀑布天窗盲谷漏斗峽谷峰崖等景觀獨特,有暗流河風景區之稱。[1]

基本信息

中文名 暗流河 [2]

源於 平壩縣北部的海拔1645米大雲坡峰

T01dcea03cf3dc49d6f.jpg

河口海拔 829.9m

全河長 約62km

簡介

暗流鄉洋橋村,大灣溶洞長2026米,延伸方向北偏東560,長2026米,寬10米-30米,高10-50米,兩頭的出口都在險峰絕壁之上,一頭在貓跳河峽谷西岸絕壁上部,另一頭在大仰天窩東側壁上,通風良好。天柱飛瀑,為地下河之出口,飛流直下,形成高41米,上寬20米,下寬30米。羊皮洞瀑布位於暗流河上,離暗流鄉2公里處。

地下河伏流向東北方前行3公里後,在一個長750米,寬300米,深100米的橢圓形窪地中露出,經400米流程後,又潛入地下,形成一段盲河谷(暗流鄉場邊,暗流河河床頂端有高近百米猶如刀切的絕壁,橫鎖河流,形如茶几,絕壁由白色石灰岩構成)。潔白如玉,故稱玉幾山。絕壁下有一巨大溶洞呈半圓形,高38米,寬20米。

旅遊資源

Xianjingbanderongdonganliuhe 8615757.jpg

一是以喀斯特地貌為主的自然景觀。主要風景點-大灣洞以多個洞廳串連組合而成,廳廳有景,景景不同,洞內鐘乳石、石筍、石柱、石幔、石簾、石瀑、石珊瑚比比皆是,還有洞穴罕見的水下彩色晶花,有令人看好的"銀管叢林",栩栩如生的"神猴拜棒"、"鴛鴦戲水",形神皆絕的"八仙過海"。

色彩艷麗的"夢竹生花"…… 羊皮洞瀑布上寬20米,下寬30米,高41米,發於絕壁之中,懸空直下,聲震山谷,人稱黃果樹瀑布的微縮景觀;有集幽、奇險於一身的盲河谷--響水河,盲河上洞呈半圓形,高20米,寬25米,洞口築有一條寬25米,高8米的滾水壩,形成人工瀑布,下洞亦呈半圓形,高10米,寬15米。

盲河中有片紫紅色的沙洲,在陽光照射下,紫紅色與綠水相映,折射在水霧上,形成斑爛彩霞,蜿蜒河岸,滿谷生輝,故稱"響水流霞";二是有解放軍強渡貓跳河時的渡口鏵硐渡口和青槓壩渡口等人文資源;三是有險峻的古建築遺址沙田索橋、普渡寺等等……

暗流河風景區開發的區位優勢。暗流河風景區緊臨省城貴陽,距貴陽市中心65公里,距清鎮市中心40公里,與畢節地區的黔西縣隔河相望,有旅遊公路與原321國道相連,交通便捷;與國家級、省級風景名區紅楓湖、百花湖相距約30公里,與清鎮市新建的人工湖--索風湖相鄰,是貴陽市西線旅遊自然景觀的補充。可吸引到紅楓湖、百花湖、織金洞、草海、百里杜鵑的遊客和吸納貴陽市周邊自駕游的遊客到暗流河風景區旅遊。

暗流河風景區開發的生態優勢。暗流河風景區位於世界咯嘶特中央公園、中國避暑之都、西部錦繡湖城--清鎮市暗流鄉境內,有清鎮市第三大河流--暗流河穿境而過,規劃景區內森林覆蓋率達到50%以上,年平均降雨量為1066.9-1257mm、年平均氣溫14.1℃、最冷月平均氣溫3.9℃,極端最低氣溫-8℃,最熱月份為7月,平均氣溫22.6℃,極端最高氣溫34.5℃、無霜期270天、日照時數為1087.9-1307.9小時,是少有的休閒旅遊和度假勝地。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