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智齒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4月10日 (一) 23:03 由 Bubbl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建立新條目)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智齒Limbo
圖片來自Yahoo

《智齒》(英語:LIMBO) 是一部2021年在香港上映的警匪動作電影,由鄭保瑞執導,歐健兒、岑君茜編劇,黃偉亮動作指導,林家棟劉雅瑟李淳池內博之領銜主演;廖子妤吳岱融沈震軒、陳漢娜及蘇偉泉主演。影片取材於中國小說家雷米的同名短篇小說。爲配合影片基調,全片鏡頭均以黑白作爲主色調。


這部電影於 2021年3月1日在第71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上進行了全球首映,並於2021年11月18日在香港上映。 [1]

該片在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及第59屆金馬獎均分別獲得14項提名,成為該屆金像獎和該屆金馬獎最多提名的電影。最終在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獲得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指導四個獎項,以及在第59屆金馬獎中獲得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視覺效果四個獎項。[2]


劇情

故事講述剛從學堂畢業的任凱(李淳 飾)因一宗連環斷掌兇殺案,與經驗豐富的警察斬哥(林家棟飾)開始上司下屬的搭檔。愈是深入調查,真相愈是迷離撲朔,案子破不了,反倒引發連串事故。 斬哥重遇害死妻兒的街童王桃(劉雅瑟 飾),被激發的恨意一發不可收拾,受不了罪惡感折磨的王桃一心想要贖罪,決定冒險協助斬哥辦案,卻陷入萬劫不復,情況難以控制;在查案的過程中,任凱為救王桃卻造成意外失槍,在街角的兇手,早已潛伏在一般民眾生活的日常之間,再加上一把警槍,危機逐步逼近…[3]


視頻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