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春风啜茗台凤饼龙团厎较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春风啜茗台凤饼龙团厎较工》是清朝弘历的作品。爱新觉罗·弘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清朝第六位皇帝,定都北京之后的第四位皇帝。年号“乾隆”,寓意“天道昌隆”。

乾隆帝在位期间,实行“因俗而治”的民族政策。汉学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开博学鸿词科,修《四库全书[1];同时民间艺术有很大发展,如京剧就开始形成于乾隆年间。但是后期吏治有所败坏,多地爆发起义。严格抵制英国、俄国的侵略性行为,但闭关锁国政策拉大了和西方的差距,中国正处于近代的前夜。

嘉庆四年正月初三(1799年2月7日)去世于养心殿,享年89岁。

春风啜茗台凤饼龙团厎较工

保卫西藏

乾隆朝反击廓尔喀入侵是又一场保卫祖国神圣领土的正义战争[2],也是中国历史上最艰苦卓绝的军事活动。乾隆五十三和五十六年(1788、1791年),居住在喜马拉雅山南侧的廓尔喀军,两次入侵西藏,侵占日喀则蹂躏骚扰,抢劫班掸所居的札什伦布寺,造成边疆的危机和全藏的恐慌。

不少大臣认为:后藏遥远,山高天寒,军行困难,粮饷不继,不能出兵征讨。但乾隆帝坚持西藏是中国的领土,不容他人侵犯,“若付之不问,何以安卫藏而靖边围”。毅然决定派兵入藏,驱逐侵咯者,保护领土完整和藏民安全。清军从四川入藏,长途跋涉,冒雪冲寒,驱逐廓尔喀军,收复被侵占的土地,并越过喜马拉雅山,进抵加德满都附近。

在没有现代交通和通讯的条件下,完成这一军事远征,实令人惊叹!其路途之远,山川之险,补给之难,军行之艰,为世界战争史上所罕见。乾隆帝说:“廓尔喀则在万里三藏之外,更数千里。陡壁线路,不临深川,不能容马,人皆踵迹而行”“经越艰险,冒雨步战,手足胼胝,用兵之难,为从来之未有”应该说:乾隆帝不畏艰险花费极大的财力人力,保卫西藏的领土主权,是值得赞扬的。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