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昆仑玉原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昆仑玉原石
来自360的图片
昆仑玉原石

中文名称 :昆仑玉原石

性质 :软玉

产地 :昆仑山脉东缘入青海省部分,

种类 :白玉、青白玉、烟青玉、翠青玉等

昆仑玉原石,没有经过加工雕琢的昆仑玉石头成为昆仑玉原石,昆仑玉按其颜色特征分为白玉、青白玉、青玉、烟青玉、翠青玉、糖玉。

简介

  • 没有经过加工雕琢的昆仑玉石头成为昆仑玉原石昆仑玉按其颜色特征分为白玉、青白玉、青玉、烟青玉、翠青玉、糖玉。
  • 白玉:青海软玉的主要品种,也是产量最大的品种,业内有时习惯上称为"青海白"。呈灰白-蜡白色,半透明,透明度明显好于和田白玉,质地细润,产出块度较大,有少量达到"羊脂白玉"品质。
  • 青白玉:为浅灰绿-青灰色、浅黄灰色等,颜色淡雅清爽,半透明,质地细腻均匀。透明度明显大于和田青白玉,水头足,均匀性好,很受业内人士欢迎。常被形象地称为:透白青、淡青白、鸭蛋青等。
  • 青玉:青灰-深灰绿色,色调较闷暗,半透明和质地常优于和田青玉,水头足性好,适宜制作大中型摆件、器皿。做薄后色调转阳,庄重典雅,声韵铿锵,为质量上乘的青玉。
  • 烟青玉:浅-中等灰紫色到烟灰色,烟灰色中略带灰色调。半透明,质地细腻滋润,有人称其为紫罗兰、藕荷玉、乌青玉等。在传统和田玉品种中罕见。因颜色特征显著,可以说是青海软玉的一个标志品种。
  • 翠青玉:浅翠绿色,其绿色特征似嫩绿色翡翠,与青玉、碧玉的绿色有明显的不同,这部分绿色软玉很少单独产出,而是附于白玉、青白玉原料的一侧或形成夹层,团块分布常与砂状、斑点状石有关。其制成品中有全绿的,也有的在白玉、青白玉雕件上形成俏色,这在以往的和田玉产品中罕见,全绿和俏色产品一时成为玉石收藏的热点。
  • 糖玉:青海软玉中也有糖色玉品种,主要为浅黄褐色比较均匀的糖色浸染和斑点状的黑褐色--黄褐色翳色糖!

最大的玉原石

月1日,一块从海拔4300多米的昆仑山上采集到的9,重达30多吨的昆仑玉原石,由晶珠藏药集团举办的激情穿越柴达木车队护送回京,"落脚"北京永定门北侧小广场上,作为国庆60年华诞的献礼。该玉石高3.1米、宽3.9米,价值上亿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昆仑玉原石。

产地

昆仑玉 又称青海玉,属于玉。产出地段属昆仑山脉东缘入青海省部分,西距新疆若羌境约300余公里,与且末、若羌等地产出的和田玉在地质构造背景上有着密切的联系。青海软玉与和田玉在物质组合、产状、结构构造特征上基本相同。只是在产出特征、结构、物性的某些方面与和田产软玉略有区别。青海产软玉完全符合和田玉定名的涵义。 另又称"昆仑岫玉",玉质与辽宁岫玉很相似,但透明度较差。产于新疆昆仑山麓。青海昆仑玉质地细润、淡雅清爽、油性好,透明度高,可分白玉、灰玉、青玉、白带绿、糖包白等等。昆仑玉"白加翠",是其独有的一个奇特品种。白中带有碧绿的玉质颜色,纹理细腻独特,色泽美丽丰富,让人觉得神清气爽,美不胜收。经科学检测,昆仑玉石中含有硒、锌、铜、钴、锰等多种微量元素。长期佩玉,对人的健康十分有益的微量元素逐步被人体吸收,保持体内各种元素的平衡,能够起到祛病健身的作用。[1]

相关视频

青海昆仑玉原石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