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新龙门客栈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新龙门客栈
图片来自yesasia

新龙门客栈》是一部于1992年上映的香港电影,由李惠民执导,徐克监制,程小东元彬张耀星为动作指导。此片依明朝中叶景泰年间为背景,讲述乱世儿女之恩怨情仇。它翻拍自1967年上映由胡金铨执导的《龙门客栈》。

重新修复后的版本在中国大陆于2012年2月24日上映[1]

剧情简介

明朝中叶景泰年间,东厂提督秉笔太监曹少钦(甄子丹 饰),将兵部尚书杨宇轩陷害致死,并以流放其儿女为饵,欲引出杨的部下周淮安(梁家辉 饰),妄图将其旧部属一网打尽。江湖侠女邱莫言(林青霞 饰)受情郎周淮安之托,经过浴血厮杀,救出杨家儿女并相约在大漠边关的“龙门客栈”会合;岂知,乔装后的东厂三大档头带一众高手尾随而至。

以开黑店为营生的店主金镶玉(张曼玉 饰)风骚多情,对周淮安暗生情愫,可惜周郎早已心属莫言。与此同时,曹少钦的大队人马正向龙门客栈杀来,店内则有东厂高手的百般纠缠,加上大漠天气莫测,使周淮安等人苦苦无法脱身。周淮安探知客栈内必有一条出关密道,为救杨氏遗孤,周淮安不惜用与金镶玉结婚为条件查出密道所在,并与莫言等人相约新婚之夜由密道逃离;岂料,曹少钦的大队人马已然杀到……。

万里黄沙之间,这生、死、爱、恨交织之时,周、莫、金三人众志成城,联手抗敌,恶徒伏诛,莫言却也因此捐躯就义。周淮安决意远离中原,金镶玉一把火将客栈烧毁,追随周淮安而去……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