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遺詔聖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遺詔聖經是東正教的通用希臘語和教會斯拉夫語新約聖經文言文譯本。此譯本於1864年由京都東教宗北館出版刊本。

簡介

康熙二十一年中國與俄國在雅克薩城爆發了雅克薩之戰,俄軍戰敗於康熙二十八年簽訂中俄尼布楚條約,其間清軍先後俘獲俄國軍民九十九人,其中有五十九人押往北京,清軍依照處理戰俘的慣例將這些俄羅斯人編入鑲黃旗,這些定居於北京的俄羅斯人被稱為阿爾巴津人。在這些編入八旗的俄羅斯人中有一位東正教司祭馬克西姆·列昂節夫,他在北京為阿爾巴津人主持東正教的宗教活動,清政府也將北京胡家園胡同的一座關帝廟劃撥給他們興建東正教教堂,這就是今天的北館(東正教北京傳道團)。

1864年,固利乙時任北館掌院修士(即第十四屆北京傳道團的首長),有感於族人因長久定居中國,已無法再閱讀俄文,因此着手將聖經新約翻譯成中文(文言文),並聘順天舉人隆源酌訂詞理。

基督教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宗教,擁有超過20億的信徒[1]。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思想是關於耶穌基督的誕生[2],生命,死亡和復活的信仰。當它從一小批信徒開始時,許多歷史學家將基督教在全世界的傳播和採用視為人類歷史上最成功的精神使命之一。

視頻

新遺詔聖經 相關視頻

三分鐘帶你看完世界5000年宗教歷史
易中天談宗教信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