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斯特灵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斯特灵

来自 携程旅行 的图片

本名 斯特灵

国家 英国

英语 STIRLING

斯特灵 (英语:STIRLING)是苏格兰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 [1]

简介

斯特林(英语:Stirling,盖尔语:Sruighlea)是苏格兰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隶属于苏格兰中部的斯特林郡(Stirlingshire),在2002年,斯特林升级成为苏格兰的第六个市。

斯特林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整个城市围绕斯特林城堡和中世纪的老城而展开,现有人口约为3万6千人。

在爱丁堡之前,斯特林曾一度是苏格兰王国的首府与政治、商业与工业中心。在2002年前被称为Royal Burgh(Burgh是苏格兰特有词,意为小镇)。为了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五十周年庆(Golden Jubilee),在2002年被授予城市地位。

斯特林以其易守难攻的地形在历史上极具战略意义,以前也被称为通往苏格兰高的的门户。历史上在斯特林的的战役主要有因为苏格兰与英格兰的长期冲突在1297年斯特林老桥(Stirling Old Bridge)和1314年在附近的村庄班诺克本(Bannockburn )战役。斯特林城堡(Stirling Castle) 也是历史上苏格兰皇室的重要居住地。

斯特林附近的城市有:

Glasgow (格拉斯哥)32 公里
Edinburgh (爱丁堡) 49 公里
Dundee (邓迪)70 公里
Inverness (因弗内斯)150 公里
Aberdeen (阿伯丁) 160 公里

参考来源

  1. 斯特灵, 马蜂窝,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