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多里·馬斯格雷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0月21日 (四) 21:54 由 龙城悠悠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斯多里·马斯格雷夫'''(Franklin Story Musgrave,1935年8月19日-),曾是一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宇航员,1983年至1996年共…”)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斯多里·馬斯格雷夫(Franklin Story Musgrave,1935年8月19日-),曾是一位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宇航員,1983年至1996年共完成太空飛行6次,合計53天。[1]

簡介

斯多里·馬斯格雷夫執行過STS-6、STS-51-F、STS-33、STS-44、STS-61以及STS-80任務出生于波士頓,在馬薩諸塞州他父母的農場中長大。18歲到美國海軍部隊服役,司職航空電工和設備技師,服役期滿後,他於1958年進入錫拉丘茲大學就讀,獲數學與統計學類科學學士學位。從錫拉丘茲大學畢業後,他進入柯達公司,從事業務分析工作。

在接下來的幾年中,他獲得了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業務分析與計算機編程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隨後他又取得瑪麗埃塔學院的化學學士學位,並且在1964年,獲得哥倫比亞大學的醫學博士學位。

離開柯達公司後,他在列克星敦的肯塔基州醫學中心大學擔任外科實習醫生,進行空軍與醫學中心合作項目的博士後研究,並同時額外獲得了生理學與生物物理學碩士學位。

宇航員經歷

1967年8月,馬斯格雷夫被NASA(美國航空和宇航局)選拔成為第一批宇航員——科學家中的一員,經過完整的宇航員培訓,他參與到了太空實驗室的設計與研製項目中,成為第一次太空實驗室行動的修補飛行員。馬斯格雷夫幫助設計了宇航服、生活維持系統、氣鎖、用於太空行走以及其它太空船外活動的有人駕駛機動艙。

從1967年到1989年,在NASA工作的同時,馬斯格雷夫還在丹佛綜合醫院擔任兼職外科醫生、在肯塔基州醫學中心大學擔任兼職生理學和生物物理學教授。他還培訓飛行員和傘兵,作為飛行教員、器械教師、滑翔機教師和定期航線教師,獲得了美國空軍飛行章和聯邦航空局軍階。他駕駛過160種不同類型的民用和軍用飛機,進行過500多次跳傘,其中包括100次有計劃地研究人類空氣動力學的實驗跳傘。

在馬斯格雷夫的六次外太空飛行活動中,第一次是在1983年,參加「挑戰者號」航天飛機的處女航,在這次宇航任務中,馬斯格雷夫和彼得森得進了第一次航天飛機外的太空行走。在他的第二次太空飛行任務中,他擔任了發射和再進進的系統工程師,並在軌道運行中擔任飛行員。

在馬斯格雷夫太空飛行中,最富戲劇性的是第五次,在「奮進者號」航天飛機上,馬斯格雷夫承擔了修理哈勃太空望遠鏡的任務。經過為期11天的工作,哈勃望遠鏡恢復的全部的功能。這次修理共需要五次太空行走,其中有三次是由馬斯格雷夫完成的。

1996年1月,馬斯格雷夫在「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上完成了最後一次太空飛行任務。

除了獲得許多個科學類的學位外,馬斯格雷夫還獲得了文學碩士學位,他的愛好包括詩歌、國際象棋、園藝、攝影、計算機、跑步、潮水、駕駛滑翔機在天空中翱翔。

貢獻

「哈勃」維修任務中的太空行走:美國宇航員斯托里-馬斯格雷夫。也許,在所有太空行走的宇航員中,斯托里-馬斯格雷夫是最具個性的一位。為了能夠圓滿完成太空任務,他願意頭下腳上地像蝙蝠一樣倒掛睡覺。他興趣廣泛,擁有六個學位,如醫學、數學以及文學等。作為歷史上最優秀的宇航員之一,馬斯格雷夫於1993年完成了首次「哈勃」首次維修任務五次太空行走中的三次。他將這種太空行走形象地比喻為「太空芭蕾」。實際上,「哈勃」維修任務中的太空行走最能體現太空動作的奇妙之處。300多種不同的維修工具和巨型器械,雖然都處於一種無重力狀態,但仍然還有一些慣性。在最後一次飛行中,馬斯格雷夫一直呆在飛行甲板上,竟然還站立起來並面朝前窗而不系任何安全帶。在執行了6次太空飛行任務後,馬斯格雷夫最終離開了美國宇航局。

美國宇航員斯托里·馬斯格雷夫1983年至1996年共完成太空飛行6次,合計53天。是航行次數最多的宇航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