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文化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源:中國文化大學網站]

文化大學,簡稱文大,位於台灣台北市陽明山上。創建於1962年,創辦人張其昀博士,經先總統 蔣公親筆致函,建議改為「中國文化學院」,設有12學門。1963年,大學部日間部15學系開始招生,於1980年獲教育部核准升格改制為「中國文化大學」。「質樸堅毅」四字為文化大學的校訓。這四個字原是 國父遺訓,所以亦可作為公共校訓。質是質直,樸是樸素、堅是堅強,毅是弘毅。更簡單地說,質樸是實事求是之意,堅毅是精益求精之意。[1]

系所

文學院、外國語文學院、理學院、法學院、社會科學院、農學院、工學院、商學院、新聞暨傳播學院、藝術學院、環境設計學院、教育學院、推廣教育。

學生分享

虧損嚴重

《聯合報》報導文大推廣教育長許惠峰2019年7月1日發出1600字的內部信,指推廣部虧損多年,且校本部受少子化影響,預計108學年度學校整體虧損赤字可能會達5.3億元,殘酷現實及沈重財務問題,不得不重新迫使推廣部檢視人力配置,才作出資遣員工的決定。《中央社》報導,去年文大傳出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來查核財務時,發現記帳方式不對,因此會計單位重新查核,過去推廣部雖然收入不少,但很多成本都算在校本部,經重新計算收入和成本後,發現推廣部從100學年度至今連年虧損,累計約10億元。[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