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文化大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源:中国文化大学网站]

文化大学,简称文大,位于台湾台北市阳明山上。创建于1962年,创办人张其昀博士,经先总统 蒋公亲笔致函,建议改为“中国文化学院”,设有12学门。1963年,大学部日间部15学系开始招生,于1980年获教育部核准升格改制为“中国文化大学”。“质朴坚毅”四字为文化大学的校训。这四个字原是 国父遗训,所以亦可作为公共校训。质是质直,朴是朴素、坚是坚强,毅是弘毅。更简单地说,质朴是实事求是之意,坚毅是精益求精之意。[1]

系所

文学院、外国语文学院、理学院、法学院、社会科学院、农学院、工学院、商学院、新闻暨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环境设计学院、教育学院、推广教育。

学生分享

亏损严重

《联合报》报导文大推广教育长许惠峰2019年7月1日发出1600字的内部信,指推广部亏损多年,且校本部受少子化影响,预计108学年度学校整体亏损赤字可能会达5.3亿元,残酷现实及沉重财务问题,不得不重新迫使推广部检视人力配置,才作出资遣员工的决定。《中央社》报导,去年文大传出校长遴选争议,教育部来查核财务时,发现记帐方式不对,因此会计单位重新查核,过去推广部虽然收入不少,但很多成本都算在校本部,经重新计算收入和成本后,发现推广部从100学年度至今连年亏损,累计约10亿元。[2]

参考来源